最近迷上了用影片說話,所以這次的感想就讓我用放在youtube上的說明來代替吧

這次的開場有非常大的驚喜﹗在布幕後映出一個個帥氣搞笑的人影後,四少竟然不是出現在舞台上,而是從觀眾席之後出現﹗當我發現時,宥嘉竟然已經出現在身旁走道,害我手忙腳亂了好一陣子。

第一首合唱〞終結孤單〞黑衣黑帽的宥嘉,已經隱然有型男風貌。上了台之後的他對吉他老師特別感興趣,有好一段時間一直側對著台下唱歌旋轉、還秀了俐落俏皮的節奏感。

進入個人的High歌趴之後還是一直轉圈圈的宥嘉。雖然〞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是首沒有舞蹈的快歌,可 是在滿場旋轉的宥嘉高亢的歌聲、與隨性自然的肢體律動帶領下,還是令人忍不住要手舞足蹈的一起隨之搖擺呢﹗

宥嘉即興哼唱的才華,在〞請說〞與〞慢一點〞展露無遺。我只能用〔手捻來、渾然天成〕來形容 。經過這段時間以來的歷練,在歌曲既定的旋律中,他漸漸創造出與專輯不同風味,只屬於他 的一首首歌。

尤其〞請說〞這麼神經質的一首歌,宥嘉在台上完全投入自我的詮釋表現,相信已創造出屬於他的個人風格。如果還聽不夠,請繼續聽慢一點~~

這首〞慢一點〞少了前兩場間奏哼唱的〈壽喜燒Sukiyaki〉;〈轉一個圈 當寂寞的時候〉。也 許有些人很期待能聽到宥嘉在之前創造出來的絕妙組合,所以這場沒能親耳聽到覺得很惋惜 。

但是我不得不說,這場所帶來的驚喜不僅呈現在間奏,更一直延續到了最後一秒,直可比 擬明道那場在〞打開愛〞謝幕時的精彩﹗﹗才讓宥嘉自己也忍不住在唱完後也要呼叫一番,還自己讚了聲〞水啦﹗(漂亮﹗)。相信大家一定不會失望的﹗﹗

這場的宥嘉是在下了郵輪之後就直接到了中原大學,在沒有時間進行綵排的狀況下便開始了演唱 會。在連飆了幾首歌、並滿場旋轉舞動之後,這首〞With or without you〞聽似柔和、卻在慢版中蘊含飽和力量的經典名曲,其實挑戰著歌手是否能持續的在甯靜中讓人感受到無與倫比的爆發力。

不同於前幾場以坐姿開唱,這次宥嘉側對著觀眾,在舞台上的黑色歌者映對著背景螢幕上的 金色身影,彷彿呼應著歌曲中靜與動的強烈對比。配合著宥嘉從頭到尾一氣呵成的演唱、沒有絲毫氣弱的聲線,讓我,不禁被震懾了...

經過了一連串目不暇接激昂的演唱後,最後這首〞殘酷月光〞適時的熨軟了緊繃的心情,把到剛剛為止屏息噤氣的會場瞬間轉化為冰涼憂傷的湖畔。

關於宥嘉演唱的殘酷月光能有多澎湃多哀傷,我只能請大家自己去感受我那將落而未落的眼淚,和淡淡的鼻酸...

與小許合唱的〞冷水澡〞,宥嘉蠻冷靜的。一直微笑著舉起左手揮舞節拍的他,沒有拍檔那麼的活力熱情。我不想去揣測他是否是因為沒有綵排,擔心默契不夠會拖累小許所以刻意壓低了自己的溫度;或是他又如一如往常的想當稱職的綠葉。

但因為他笑得很燦爛、而那低調的揮舞著左手的模樣,還挺有皇室成員在打著招呼時的優雅(笑)、再加上歌聲一點都不馬虎,所以,so what?整個舞台很開心就好啦﹗

接著和定緯合唱的〞遇見你〞,倆人和聲部份自然地融合成一條聲線,卻又足以分辨出定緯的柔和與宥嘉的渾厚,我意外的發現自己好想再多聽一點哪~

經過抽獎還有感謝各個主辦單位協力單位後,便是最後一首〞Super Star〞了。

其實不是我要幫宥嘉說話,畢竟是在沒有經過綵排的狀況下要上台演唱,自己的部份是可以配合著樂隊的呼吸順勢調整,但是與大家合唱的部份便要注意著各自負責的part。到底是獨唱?合唱?還是和聲?一不小心便會亂掉了。所以可以看見宥嘉在後段即使不是自己的part也還是不出聲的唱著歌,相較之下,包含抽獎那些部份也就沒有其他三少那麼放鬆的模樣。(以上為現場不負責任之推論  呵呵)



總而言之,這是一場精彩萬分的演唱會。不僅是宥嘉,其他三少的表現與我上次看到的明道場更是天壤之別。坦白說,我期望下次屏東場宥嘉能有時間好好綵排,希望在合唱部份能夠有如定緯與阿潘的〞打開愛〞、或是小許與定緯的合唱那麼令人驚豔的表現﹗

還有,這次的音響燈光效果真的很好﹗雖然在合唱部份打燈速度還是稍嫌慢了一些,以至於唱歌的人身處在黑暗中數秒的狀況頻頻出現。不過音響沒有上次台北的慘況真的萬幸,不僅如此,音質音量大小都恰到好處,是一場很享受的演唱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