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著灰色寬大布袋衣亮相的宥嘉,在一開始合唱的時候就稱職的當著綠葉
他不多唱,不是因為懶得唱或不想唱;他不夠high,不是因為他累或沒有興緻
就如他自己說的,〞今天我不是主角〞;就像他給阿潘和小許的擁抱
他自己已經踏出了還算成功的第一步,接下來,該是同門師兄弟們衝刺的時候了
一如往常,他知道此時舞台的光,應該打在誰的身上最恰當

但是輪到自己的part時,他沒有任何放鬆大意啊
然後,終於親耳聽到了自麗星郵輪以來人人稱道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聽到了日漸自內斂中散發銳利光芒的〞請說〞

而我個人認為現場最難唱的〞慢一點〞,宥嘉竟然在留白處添上了〞Sukiyaki〞的精彩哼唱
讓過去在現場演唱時最不容易銜接的留白旋律,呈現出優雅慵懶的風味
我不禁搖頭再次為他驚歎﹗這個歌手到底還能從口袋裡討出多少驚喜給聽眾啊~~

就在慢一點所帶來的絕妙滋味還來不及消化時,宥嘉卻又立刻端出了下一道佳餚。
〞With or withour you〞

從宥嘉一開始就準備坐在地上,而後因為大家拼命喊看不見而轉身站起唱出的第一聲
〞不是U2﹗〞我心裡就暗喊著
能怪我嗎?
這首如此經典的名曲早已深藏人心,在什麼轉折該低吟,在什麼接點會激昂,耳熟能詳
可宥嘉依然在靜靜坐下的瞬間,將這曲磅礡,帶入了溫柔纖細又大膽的世界

〞的確不是U2,可他是林宥嘉〞

到了〞殘酷月光〞,我的視線就這麼被沈靜的歌聲鎖定了
那種感覺很奇妙,彷彿窺探著一個男子在月夜下呢喃的心事般隱密
於是聽覺視覺越加的敏銳起來

在阿潘演唱結束後,安可聲不間斷的響起,三人又再次出現在舞台上
他們以唱〞打開愛〞作為最後的安可曲
這首歌對於喜歡宥嘉的歌迷來說可是比賽時的名作之一
能夠在這次的演唱會中聽到真的是非常意外的驚喜啊﹗
也許是合唱的關係
三人都各自用著自己拿手的唱法詮釋,比較無法讓人感受到歌曲的連貫情緒
但是最後的最後,當阿潘牽起宥嘉的手開始鞠躬謝幕時,宥嘉開口了﹗

這天的音響其實很糟糕
宥嘉在不爆音與穿越Live Band過大的音量間,巧妙的控制著發聲的力道
讓歌聲句句清楚的遊走在樂聲之上,卻不讓人感覺壓迫和強悍
但一直到此時,無論是行走或是彎腰,完全無法影響他透過麥克風所傳出的歌聲
這才顯示出宥嘉渾厚的聲線和轉音的純熟度

這場Star 4 You演唱會雖然只有幾首歌,卻濃縮了宥嘉的所有技巧與渲染力
幸好還有好幾場,幸好他還會繼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