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輪入圍名單
我再次發現金曲獎是一個沒什麼邏輯的獎項
除了女歌手相關獎項還有點說服力之外
其他大概就全部都是分軌評審

什麼叫分軌呢?大概就是~

評編曲/詞/曲/歌手獎項時,就把詞曲旋律歌聲全部拆開來聽

評單曲/製作人/專輯時,就把概念整體性全部分割處理

然後一軌一軌的評斷到底入不入評審的耳
(其實我真的不確定到底評審是不是每一首歌都聽過了= =)
於是才造成了如今零渾尬vaTe(靈魂與肉體請用台語念比較有fu~)分離的結果
所以,以後想要入圍金曲獎,
最好的辦法就是,各自拼各自的,自己出色就好。
詞曲編曲製作歌手都不必理會整體性,只要自己的part出色就好。
然後歌手大家都去創作,只要有一首兩首也行,反正創意才重要。

而若說到去年為止評審是獎勵創作,那麼今年可能就是獎勵創新了吧
看老酒裝新瓶後能否把啤酒變成紅酒就是今年評審的口味。

就像夢說的

這些評審所謂的新意,就是老人玩新梗,
單人組成一個撈錢新團體,國語歌手出張英文專輯,當紅女歌手換個名字搞實驗,
本質不重要,重要是外表粉刷翻新,我真是評審的知音啊.....

原來這就叫創新,innovation~~
靈魂與肉體完全分離,就是今年的金曲獎。
真的很難理解耶~~

可是我實在很不想唾棄金曲獎 ==
因為今天要是宥嘉的專輯入圍得獎了
我不知道是該感嘆老天有眼?還是慶幸總算有人後知後覺?
還是乾脆跟某董一樣,根本不去在乎比較好?
所以,對於還期待這個獎項能有些許說服力的自己....
我實在也很無奈啊~(攤手)

好啦~其實不是金曲獎也無所謂
我只是還是很期待製作團隊能獲得表揚讚賞而已
不然我們自己來設個一言堂感官世界專輯獎好了

例如~
最佳作詞︰說謊/耳朵/心酸/解HIGH人
最佳作曲︰心酸/唐人街/解HIGH人
最佳編曲︰飄/唐人街/歇斯底里(現場lIVE版)/解HIGH人
最佳單曲︰感同身受/唐人街
.......................

反正我自己爽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