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了戴立忍導演的這部影片,短短數分鐘加上他的專訪,我真的感受到了他的用心。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

2010 愛心商品〞把愛找回來〞

裡面有戴立忍導演製作的愛心商品宣傳影片,以及導演專訪。

據7-11的發言人表示,這次委託戴導演製作影片時,他提出了跟以往公益宣傳完全不同的角度,讓他們都很感動。

戴立忍導演這次製作愛心商品宣傳影片的重點不是〞因為這些製作者是身心障礙者
,所以大家要基於同情去購買。〞

在導演專訪裡他也這麼說。

愛心商品不該是來自施捨,同情,或是憐憫的概念。而是一群很認真的人用很嚴謹的品
質製作了很好的商品要跟大家分享。

7-11的徐重仁總經理看完這部影片時曾這麼說。

「做善事並不是有做就好。就像所謂的企業社會責任並不只是給予身心障礙者工作,提供足夠的薪資就好。不是為了國家提供的補助而雇佣他們、也不是認為有提供工作就不錯了,薪資本就該低於一般人。是要真正認同他們在工作上的付出,並給予他們肯定。真正的做善事,是必需同步給予〞尊重〞。」

坦白說,我真的常常因為同情去購買類似的義賣商品。雖然說做善事沒有什麼好羞愧的,但是當今天看到戴立忍導演的影片,還有看到那脫俗的琉璃碟、可愛的拖鞋時,我真的打從心底覺得好想擁有那些精緻的純手工作品,完全忘記了他們是所謂的身心障礙者所製作的〞愛心商品〞。

我想,以後對這些愛心商品,我不會再抱持〞因為是義賣商品,所以品質差點也無所謂〞的心態了。因為他們的用心認真,值得我還以同等的要求與期待。


這是我對他們的尊重。

把愛找回來〞愛心商品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