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eunice jamie約在星巴客碰面
我們都盛裝來參加這個生平第一次的金曲獎
看著周邊個個精心打扮的男男女女  背後金光閃閃的舞台
果然是金曲啊~~

接著拿著小巨蛋3F的票  我們從6點半開始排隊
一直到7點已經開場了  隊伍卻還是沒有前進的跡象
詢問工作人員  他們竟然回答3F已經沒有座位了!!
然後現在在等2F有空位再放我們進去
這是什麼道理??有票竟然進不去!!
一直到7點半  後面湧上一群人抗議
然後工作人員竟然在有空位之後先放了這群人進場!
等待許久的人群開始群起鼓噪
而悶熱的天氣讓大家都開始有了火氣
然後到了8點  第一次的金曲獎  竟然是在這樣的狀況下進了會場
(然後發現  3F的座位其實還是有很多空位....)

找到座位後  首先就是紀曉君和家家的演唱
家家的"i'll always loving you"跟紀曉君的"天空"
所謂天籟美聲  真的是讓人聽得如痴如醉  博了滿堂采!!
然後  到了最佳貢獻獎的時候  "陳志遠"的名字出現了
我心頭突然一震!

從聽王傑的歌開始
我認識了陳志遠的曲  陳樂融的詞  
而他和陳樂融的詞  更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完美組合

陳志遠的曲和編曲
如天天想你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放我的掌心在你的手心
哭砂  驛動的心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留不住的故事
跟著感覺走  來自心海的消息  變  一場遊戲一場夢....
耳熟能詳的歌曲比比皆是
一直到現在  這些歌曲都還刻印在我的心底....
在陳夫人致詞的那段時間  看著螢幕上播放著一首首他的作品
我不由得深深的感謝這位音樂人
在那個剛開始接觸音樂的年代
是陳志遠  教會我在欣賞歌手歌聲的同時  開始去留心背後的製作人群

到了向天上歌手致敬的部份  終於等到了宥嘉和楊宗緯的演唱

首先是張雨生的天天想你
原本一直想著  這樣高亢的曲風並不是他的專長
尤其這首歌已經有了太強烈的張雨生風格
即使是擅長將他人歌曲"據為己有"的宥嘉  應該也很難扭轉這樣的印象
不過宥嘉用較為淳厚和緩的唱腔詮釋這首歌  也算是無功無過的中庸之作

楊宗緯唱鄧麗君的獨上西樓
坦白說  真的不適合他的唱腔
整個悶著唱....可惜了他的唱功
不知道是不是過多的乾冰影響了他

接著  宥嘉唱了在演唱會大獲好評的張國榮的"我"
也許是因為直接進入副歌的關係  少了鋪陳
當初感受到的那份感動  在今天就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這是很可惜的事
一個歌手如果無法在開口的第一句就讓聽眾進入狀況
那麼歌聲的感染力  和自我情緒的鋪陳  就真的需要再多磨練了

楊宗緯唱beyond的"海闊天空"
這首歌本身的張力和感染力就很足夠
配上他聲音的力道  的確有被衝擊到
只是因為是廣東歌  他方語言的詮釋總是無法拿捏得很恰到好處
那份衝擊真的是完全來自旋律和聲音的power

然後這個階段唯一的快歌  宥嘉唱梅豔芳的"夢伴"
怎麼說呢?舞蹈和舞群搭配得還不錯
不過他似乎並沒有完全瞭解這首歌的意涵  把這首歌唱得太瀟灑
"愛情已遠去  不能再追憶"的咬牙轉身
成了""愛情已遠去  不需再追憶"的灑脫
而且走下台後  音樂聲音完全蓋過了宥嘉的歌聲
舞蹈動作的呈現多過了歌唱  但這是音響的問題  非戰之罪  

最後是倆人合唱薛岳的"機場"
合唱的時候  楊宗緯的聲音感覺比宥嘉更有穿透力
如果是和聲還好  但該互尬的時候  宥嘉的power似乎沒有全力展現
機場這一回合  算是楊宗緯較為出色

這次倆人的表現  其實都只能算是中規中距
也許硬體設備有些問題  也許沒有充足的時間與歌曲培養感情
但是一個專業的歌手在舞台上是沒有任何藉口的
做為歌迷的我們瞭解他們的實力所在  但其他人不會明白  也沒有空理解
一次一次的演出  就是別人腦海中一段一段被刻畫進的印象
這是絕對  也殘酷的事實

不過不要緊  這實在是難得的機會  可以在許多前輩的實戰教學中學習成長
如果能夠從中發現自己的不足  找到進步的空間反而應該要高興才是

恭喜  又找到前進的下一步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