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dana我今天的記憶力不佳
因此,有關公聽會的內容,全部只先記述宥嘉的部份
其他,就晚點再說吧

直接了當,就從公聽會開始的瞬間說起吧
公聽會的主持人-薯哥
地點-華研某會議室
歌曲-經過剪接,只以音響播放部份
評分方式-各人分發一張歌曲名單,填寫感想
每人各發五張星星,用來貼在白版上為合輯2評總分
行李︰所有電子類用品全都被暫時沒收,由工作人員保管
(因為薯哥說,Jolin的特務J已經被整張PO上網路了)

第一首
走鋼索的人

我曾經以為比賽中的這首歌已經是絕佳的表現
但是
從剛開始的〞走在半空中,要人的風〞,依然是大聲公的風貌
伴奏的是淡淡的鋼琴聲
可是,當宥嘉開始唱〞走鋼索的人,不害怕犧牲〞,我整個頭皮都發麻了﹗﹗
只能抓住梅子,不能自己﹗﹗
沒有聽過的人絕對想像不出宥嘉唱這首歌的歌聲有多麼性感~
那絕對比比賽時陶子說的〞整個fu都上來了﹗〞更要人命﹗
整首歌,我一直是閉著眼睛聽著
而我的身體一直則都處於微微電流不斷刺激的狀況,無法動彈
尤其是〞愛我〞這2個字……
當我聽到時,我整個身體不僅麻了,簡直是從頭麻痺到腳﹗﹗
忍不住咬住下唇,才能克制那差點輕溜出唇的〞啊~〞
相信我,這首歌一定請你請你第一次要用耳機聽

跳過其他人
我們來到宥嘉的第二首歌
你是我的眼

這首其實大家都聽過了,我在這裡不再多說
但是後續會提一下其他的花絮

第三首
薯哥說
合輯2中的新歌歌名將留在記者發表會中做梗,因此,只播放沒有歌名介紹
而且這首歌裡有不能說的祕密,因此,今天把前面的祕密給卡掉了

這首歌,我的感想
相信嗎?當一聽見宥嘉的歌聲,我真的感到了一陣鼻酸
隨著旋律的進行,我的眼眶竟然不由自主的浮現了淚﹗
我當時急忙用手遮住臉,手指壓住眼頭,好害怕會在眾人面前失態
一直一直到播放結束,我才敢放下手望向四週

可是,非常奇怪的
有這麼深刻的衝擊,但是我卻無法記憶那些旋律﹗
我的腦海裡有宥嘉的歌聲迴盪,但是卻沒有曲調
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絕對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經驗,記憶一首歌,卻只有歌聲~~

經過了14首歌的洗禮,開始要評分了
薯哥說,工讀生將進來分發評分用的星星,並且回收評分表
剛說完,竟然﹗﹗宥嘉,小許,阿潘,定緯,安柏都走了進來﹗﹗
宥嘉走到我們對面發小星星時,定緯就走到了我們身後發給了我們
(我跟梅子的眼神不斷的飄啊飄~大家知道為什麼的~~)

收走評分表後,他們每個人就當場一張張的看了起來
宥嘉看了一些後對大家說︰〞怎麼都是很正面的~~〞表情十分認真呢

接著,薯哥就要求我們貼星星,結果,總共17人,只有2個人給4分,其他都給5分(麻煩大家自己算分數)

然後,薯哥說可以問他們關於合輯二3個問題
馬上有個粉絲先問

粉絲A︰之前你們都是唱別人的歌,這次唱自己的歌,請問你們的情緒是怎麼鋪陳的?

宥嘉︰嗯,我先說好了。我這次是先拿到DEMO帶。其實跟唱其他歌手的歌時一樣,都是先聽音樂,然後去感受那個情緒(類似這樣的內容)

然後,我舉手了

DS︰請問,你們這次重新唱比賽時的歌,有沒有特別注意些什麼事?例如特別注意不要跟原唱者用同樣的唱法之類的

阿潘︰其實,我沒有特別去想要跟原唱唱的不一樣耶~就只是唱出去自己想要表達的。那因為我這次唱的是離人,就壓力很大,怕唱不好。

DS︰想請問宥嘉,這次的走鋼索的人,你是我的眼的唱腔跟比賽時有很大的不同,請問是你自己的想法刻意要改變的,還是有老師指導?

宥嘉︰先說走鋼索的人好了。這次〞鋼索〞是在一個很大很大,很棒的錄音室(名字忘記了,強力之類的吧)錄音,不知道為什麼,我這次錄音特別有感覺,一進去就很有fu,2天就錄完了。
而且那個配唱老師……(這時宥嘉猶豫了一下,因為有很多祕密不能說,他看了一下薯哥),可以說嗎?(薯哥點頭後,宥嘉才說出了名字,對不起,我還是不記得)他真的很厲害,

而你是我的眼,其實原唱蕭煌奇先生是眼睛看不到嘛,所以他可以唱出自己的親身體驗。可是我…(宥嘉不知道怎麼形容比較好,這時薯哥在旁邊接,因為現在還看得到,全場爆笑),是啊,就是看得到,所以,如果我硬要去詮釋那種感覺的話,就會變得很矯情。所以我跟老師商量後,老師說可以在唱法上面做變化,所以我就在很多地方加了不同的唱法。

宥嘉在回答問題時非常認真,而且從頭到尾都是直視著我回答
所以,我也聽得非常認真,深怕漏聽了一字一句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