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美國2009MTV頒獎典禮最大的新聞不是阿姆拿到最佳男歌手MTV獎、不是碧昂絲拿到最佳MV獎、不是Lady Gaga驚悚的演出、更不是向King-麥可傑克遜致敬的一連串舞蹈配合MV的演出,而是歌手肯伊在鄉村小天后泰勒絲獲頒最佳女歌手MTV將時上台嗆聲的新聞。

肯伊搶麥鬧場 小天后嚇呆在台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5/8/1r4sh.html

美國2009年MTV音樂錄影帶頒獎典禮,在頒發最佳女歌手獎給今年才19歲的小天后泰勒絲時,沒料到喝得醉醺醺的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竟然上台鬧場,一把搶過麥克風大放厥詞,脫序的行為當場引來噓聲不斷,發表感言卻被打斷的泰勒絲,整個人僵在台上,不知所措。

頒獎人:「得獎的是,泰勒絲。」

19歲的新秀小天后泰勒絲獲頒最佳女歌手,拿到生平第一座大獎,小女孩在台上激動不已,只是話還沒說完就被活生生打斷。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嘿,泰勒絲,我真的很替你高興,我會讓你把話講完,但是碧昂絲的錄影帶才是最棒的,她擁有史上最棒的音樂錄影帶。」
(後略)

大部份的新聞都只提到肯伊如何在年度大舞台上因酒醉而大大失禮的經過。原本我也只是覺得好笑又不可思議,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但卻也僅只於看一個八卦新聞的隨意心態而已。直到今天在電視上實際看到了頒獎現場,才了解當天情形到底有多糟糕。

當然,肯伊當下被全場大噓和事後被大肆責難是理所當然的,甚至在後續頒發最佳男歌手MTV獎前,在提到他名字時,全場轟動的噓聲還一度讓頒獎人以為自己說錯了什麼。這樣引發公憤的行為。但是當肯伊下台後,站在台上的泰勒絲發表感言的聲音已經被消音,然後立刻轉到了頒發下一個獎項的畫面。

親眼目賭當時場景的我,心裡一直為歌聲與長相都很甜美的泰勒絲感到遺憾。一個人一生只有一次機會能得到某個獎項的新人獎。錯過了那個華麗又榮耀的舞台,時間絕不會再重來一次。那站在台上本應是驚喜的心情,卻因肯伊這個酒醉的前輩而只剩下尷尬與錯愕。那到底有多難受?平常人真的很難想像其十分之一二。

之後的情況,因為翻遍新聞報導只有這篇這樣寫著︰

歌手碧昂絲:「我要邀請泰勒絲再上台,給她應有的這一刻。」
碧昂絲展現大姊風範,在領取年度音樂錄影帶大獎時,把致詞機會讓給了泰勒絲。

於是,等到最後頒發年度最佳MV獎,得獎人碧昂絲上台領獎時,我很想知道,被肯伊用這種方式肯定的碧昂絲會怎麼做?

當碧昂絲接過太空人時她說︰「當我17歲時,天命真女拿到了最佳新人獎。那是我一生中感到最興奮的時刻(舞台?)」。我原本以為她會說及這次得獎的心情,但是她卻接著說,「我要邀請泰勒絲再上台,給她應有的這一刻。泰勒絲?泰勒絲,妳在哪裡?

在場內歡聲雷動中,泰勒絲從後台走向前,和碧昂絲緊緊擁抱後說︰「(原來)美好的時候是可以再來一次的。」接著重新發表了一次她的感言。之後,碧昂絲也隨之下台,沒有再說過一句話。


在這個人踩人的演藝圈裡雖然不乏惺惺相惜的例子,但是要像肯伊挺好友挺到這種程度真的難找。碧昂絲面對好友這樣的相挺方式,應該是哭笑不得吧。而面對現場如此棘手的情況,該如何在不損及好友心意、又同時必需安撫後進與歌迷情緒時同時展現自我風範,更是對她的一種考驗。

碧昂絲也許可以代替肯伊道歉、也可以在致詞時肯定泰勒絲的表現恭喜她。但是她卻選擇完全放棄自己的致詞時間,把風采都讓給了泰勒絲。也許她沒有發表任何一句感言,也沒有針對肯伊的言行說任何一句話,但是這樣落落大方的言行,卻徹底化解了整個頒獎活動中一直不斷出現的尷尬氛圍。

實際看到畫面,我才有些體會到,這位引領全球音樂與流行時尚的歌手,那天后風範是如何迷人。甚至讓我有些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