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第二天是強行軍。


早上先從橫濱出發到東京幕張的國際展示場參觀Retail Tech展覽。
包含NEC、Fujitsu、MS在內的數十家廠商分別Demo著目前日本零售業界總部與門市端的最新IT技術。
同事們是恨不得逛遍所有區塊,吸取多一點日本方面的K/H,
於是整整兩個小時,除了要翻譯廠商的說明,還要事先幫他們假設問題詢問,好節省時間。

中午過後搭乘ゆりかもめ離開東京,接著返回橫濱,前往NRI公司的大樓。
電車加上走路時間共1個半小時,坦白說,這時穿著高跟鞋的腳已經痛得快走不動了XD
但其實最艱難的還不是這個,而是要同步口譯他們內部的的2008品質向上成果發表大會。

會議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分別由NRI四大本部發表去年部內有顯著成果的品質改革活動,
第二階段則是有四大本部代表針對品質各項進行座談。
三個多小時的會議,跟著日本人快速的說話速度口譯著,
整個腦袋簡直就像被搾汁機榨到乾扁後,還要被放進果汁機絞碎的檸檬一樣,
等到會議結束,已經癱在座位上動彈不得了。

很巧的,會議途中碰見了深美先生,他一見到我們開心的說晚上一起吃飯吧﹗
一聽他這麼說,心裡雖然很高興能和這位聰明又風趣的前任副總聚餐,
但是疲累的腦袋立刻發出聲聲哀號....因為知道大概又逃不了喝酒的命運了。

在居酒屋時喝掉的一堆啤酒和一整瓶清酒其實只能算是開場的招呼而已。
其他同事都酌量淺嘗,只有山崎副總、深美先生和我很開懷的喝著。
結束後,深美先生意猶未盡的說,3月到台北可能無法和我再聚餐了,所以去下一家吧﹗
於是三個人就在寒風中前往下一家威士忌酒吧。

在這裡先開了一瓶芬蘭的威士忌(不知道名字)、還有一瓶香檳(也不知道名字),
為了喉嚨已經因為說太多話有些疼痛的我,
深美先生還特別請酒保開一瓶比較不那麼辛辣的山崎威士忌給我喝。
然後在昏黃的小桌前,彼此分享台灣公司目前新進業務,還有日本IT業界的現況,

這兩位一個冷靜理智、一個熱血重情的前後任副總,
每每都在看似酒後的醉言中,潛移默化我很多經營者的理念、教導我該如何站在制高點觀看公司全局。
他們也會傾耳聆聽我的想法和疑問,笑說我其實已經繼承了NRI的DNA。
他們讓我明白,即使只是一個日文祕書,但是卻有著如同特助參謀一般的存在價值。

這兩位主管喝酒的習慣通常都不會在一家店喝到底。
喝什麼酒就到什麼店、氣氛享受夠了,就再前往下一家不同味道的繼續。
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是,也許夜裡真的太冷了,
在繼續下一家之前,我們竟然先跑去吃了碗拉麵配煎餃,真是太幸福了~~
(果然還是日本拉麵好吃﹗博多豚骨拉麵真的很棒呢~~)
但最讓我目瞪口呆的是,他們竟然把已經回家的莊司先生也call了出來會合。
而這時已經是凌晨1點多了。這些高階主管真的是....
雖然我知道,他們是礙於公司規定,〞主管不得單獨接送女性員工〞,
卻又擔心深夜我一個人的安全,所以才特別把莊司先生叫出來。
真是辛苦他了~

四個人一起到了第四家美式酒吧後,在這裡又開了瓶香檳。
一口香醇起司、一口金黃香檳,真的很享受。
但其實我們一致認為,喝到現在,香檳其實已經跟碳酸飲料沒有什麼差別了XD
然後山崎副總開始處於半沈睡狀態、深美副總也會說話說到一半,突然跳tone說起其他事情。
而我呢...疲憊緊繃了一整天的身心,到這個時候也已經到了臨界點。
幸好有莊司先生在讓我可以稍微鬆懈一下,不用一直集中精神照顧他們倆。
但是一放鬆,酒意和睡意也就跟著上來了~
於是凌晨2點半,終於結束續了四攤的聚會...

3月6日,結束三天的出差行程離開日本。
在飯店的咖啡廳看著陰雨中的山下公園,
這天是狂風大雨的天氣,真的很適合離開家鄉的心情哪...
親愛的,我沒有幫妳拾取一片銀杏葉回來,
因為在雨中的銀杏葉都濕透了衣衫了呢...
下次好嗎?
下次我會挑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造訪這個妳很喜歡的街道,
為妳拾一片記憶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