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蠻久沒有想好好的看一部電影的衝動了。上次看海角七號的時候,久違的感受到了在電影院專心的、安靜的、不受打擾的看一部電影的幸福。於是我建議所有的朋友,最好是花點小錢去電影院跟大家一起笑一起哭,好避免在家裡受電話家人甚至寵物的打擾^^"。畢竟一部好的電影給予觀眾的感動是延續性的。當情緒一旦中斷,原本能感受到的、無意識間意識到的,通通都會打折扣。那一瞬間心底的翻騰是不會再重來的奢侈,誰都不應該錯過....

而〞澳大利亞〞,也正是我想推薦大家一定要進電影院看的電影。不只因為場面的壯觀與景色的壯麗,更因為這部電影的劇情裡含括了太多元素,卻又環環相扣密不可分。除非真的能確保2個多小時中自己絕對能不受打擾的欣賞到劇終,否則一旦中途情緒被打斷了是很可惜的。

劇情介紹還是請大家直接參照下列網址,介紹得非常的詳細。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694

不過...依據我看完的感覺,不要看簡介去看這部電影可能會有比較多的驚喜與感動﹗因為整部片描寫了40年代澳洲的人文地理、歷史民情、還有與原始自然的嚴酷爭鬥共存的生活,其格局之大,在一波又一波的歡笑感動驚險與哀傷襲來時,會讓人期待下一秒在澳大利亞這塊未知的土地上會有什麼樣的故事發生。兩個多小時中,我就像置身在浩瀚的沙漠之中,親身體驗著主角們的情緒起伏,與那個時代的動盪。所以很希望接下來去看的人,也能有跟我同樣的體驗...

除了劇情以外,演員的表現也讓人驚豔不已。飾演女主角莎拉艾希利的妮可基嫚在片中真的讓人覺得很可愛(或許用可愛來形容她,大家會覺得很不習慣)。從一個倫敦來的貴夫人到最後轉變成了堅強守護遠方之丘莊園的〞老板夫人〞,她的表情笑容充滿了以往我未曾發現的活力,那種魅力會讓人不自覺的跟著她一起微笑一起奮戰。而飾演趕牧人的休傑克曼,在片中的個性粗礦豪邁卻又不失風趣幽默。男人在自由與愛情間掙扎的自尊與逞強,他呈現出來的趕牧人會讓女人覺得好心疼也不禁的覺得很可愛。

嗯~為什麼我會同時用〞可愛〞這個名詞來形容這倆位絕對與這個詞彙沾不上邊的巨星呢?也許是因為倆人在片中的個性都是很直率無偽的關係吧。因為真誠,於是微笑憤怒都是那麼的直擊人心、流淚羞澀都是那麼惹人心動,我是完完全全變成莎拉與趕牧人在遠方之丘的同伴了~~。

當然不能忘記還有一個可愛的主角就是布蘭登華特斯飾演的〞努拉〞。這個人稱為Creamy(牛奶巧克力,泛指白人與澳洲土著的混血兒,有歧視之意)的孩子是這部片另一個靈魂。每當他對莎拉或是趕牧人說︰〞我會唱歌指引你來找我﹗〞時,那種沒有懷疑、全然信任的純真是那麼的耀眼﹗但毅然決然決定與身為加柏拉(巫師)的爺爺去流浪時的努拉,卻又是那麼的堅強得讓人驕傲。這個孩子讓人離不開視線哪~~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到電影院去感受一下〞澳大利亞〞的原始面貌。若是看完之後對澳洲起了興趣的話,也可以到這裡來看看,會對片中描述的歷史情節有更深入的瞭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