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忘記宥嘉和鴨子合唱後,陶子問小虫〞那男生怎麼樣?〞
小虫很敷衍的說〞男生,很好啊〞,然後繼續誇獎鴨子

也很難忘記柴小姐評的那句〞像痞子自爽〞

再來,小胖老師如此厚道的人竟也說過〞你唱歌樣子真的很討厭〞

然後,當我掉入無名之後,就發現到處都充滿了宥嘉的批判者
而和朋友聊起星光,說起自己喜歡宥嘉,就必定會撻伐聲四起﹗﹗
說他功利心強,擺明想成名,動機不夠純粹
說他心機重,為人做作,假仙,會演戲
說他唱歌咬字不清,像嘴裡含鹵蛋
說他很會討好人,專挑評審,主持人,唱片公司相關人員的歌唱
說他是撿了現成便宜才會得冠軍
..........

我常常被朋友們氣到說不出話來
雖然有滿心的話想說卻說不出口
想幫宥嘉說話,卻一口難敵很多口
彷彿除了喜歡宗緯以外,其他都是不入流的喜好

就連自己在MSN的暱稱上打上

〞我承認,我就是挺林宥嘉﹗〞

還會有人馬上密來,或打電話來嗆聲說

〞我挺楊宗緯﹗﹗〞

〞幹嘛挺那個鹵蛋嘴〞

〞痞子有哪裡好?〞

我當時真的覺得,迷星光的這群人都瘋了嗎?
挺林宥嘉到底有什麼不對?
30歲的女人,喜歡上一個20歲男孩純粹的歌聲,有什麼不對?
於是有感而發的我發了一篇文,問大家,也問自己

〞沈迷yoga歌聲 真的是那麼要不得的事嗎?〞

所幸,我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
我找到了好大一群人,在宥嘉的歌聲裡獲得慰藉,尋求真誠
彼此鼓勵要盡力忍耐,彼此安慰以免得內傷
雖然我從來沒有加入過那群互相扶持的力量
但卻一直默默的在心裡支持著這場以為永遠不會完結的戰爭

其實,即使到了決賽當天
看到前一天被刪掉的名額,當天被擋在棚外的熱情
我心裡還是酸酸的,苦苦的
光芒,一直一直都不是公平的照在那個男孩身上的﹗

可是,終於,在Creep尾音消逝的那瞬間
我緊繃的身軀從沙發不自覺的跳起
然後大喊了一聲︰〞yes﹗﹗〞
彷彿所有悶氣皆因為這樣的演出而得到了宣洩

而在酒醉男子恢復神智的那剎那
我拼命的狂叫狂跳﹗﹗
不管後面還有什麼表演,我已確定
這個讓我不能不支持,不能不喜歡的聲音
絕對會是今夜最完美的一顆星﹗﹗﹗

然後,現在,感謝我在這裡

可以用發自內心的言語盡情讚美
可以用最真誠的心情祝福也關懷
在這裡,我可以大聲的說〞就是挺林宥嘉﹗﹗〞
而不需要再獨自與孤寂不平奮戰~

~給阿石,給論壇創始者們
與每一個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