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凌晨三點,剛從香港回來沒多久的友人來電。
她說著在香港的兩場音樂會,小王子是如何的用音樂、用歌聲、用他的靈魂震懾了這個世界。
她說,她當時一直想著,在台灣的我們如果能一起聽見就好了...真的....

我知道,我其實一直都知道的。
他的音樂性是多麼值得享受的一場饗宴。
看著新聞如潮般的好評湧現,
不應該由我來驕傲的....但,我真的好驕傲。

隨後,她說起舞台下的不尊重,和舞台上那一番認真嚴肅的話語。
不敢對她說,我眼淚一直在眼眶打轉。

三年了...他一路跌跌撞撞的從台灣出發,漸漸地足跡已遍佈亞洲各地,甚至更遙遠的南半球。
從當初小心翼翼的呵護看照,不敢有一刻闔眼,
到現在揹手漫步,任他遠行。
有時,會覺得他彷彿已經到了外太空,一切消息都是那麼的不真實。
但無論他走得多遠、獲得了多少超過第一次演唱時的掌聲,
在我心裡,他一直都還是那個,會因為不安而半瞇雙眼,卻被誤會成迷幻的,愛唱歌的男孩。

而這樣一個被許多人真心愛護的他,離開家鄉後,開始受到了許多誣衊和輕慢。
但我總想著,〞加油,你會因此而受傷,卻也會因此而茁壯。〞
畢竟,許多難關,始終是得靠自己一個人走的。
當然,這一路來,他並不完美。
他犯過一些錯、也做過一些傻事。
只是,他真的是一個善良的人。
一個,還願意相信世界很美好,還願意用盡全力去對抗一切的,一個善良的小傻瓜。
面對這樣一個叫人心疼的傻小孩,
真心愛護他的人們,只能用支持他的音樂,告訴他,他並不寂寞。

若說這個世界已經污穢骯髒到了極點,那麼也許我的確是在他身上寄託了美好的希望。
他的堅持,彷彿是我的堅持;他的固執,彷彿是我的固執。
於是,他的痛,我不能不感同身受....
即使還有很多人不懂。但懂的人,一直都沒有離開過。

宥嘉,今夜,想為你點一盞燈
一盞不熄滅、讓你隨時可以回家的燈.....


-----------------------------


 正因為這是個腹黑正確、假面當道的世界

於是,純與真的氣息才那麼樣的彌足珍貴


但怎麼這世界,勇敢過生活成了一種天真?

但怎麼這世界,誠實面對自己變成只是愚蠢?


就這麼的,陰暗拼命侵蝕光亮

還微笑  微笑  微笑著  看待盈溢的淚光


幸好,還是勇敢的

幸好,還是唱著歌的


幸好...幸好,還能繼續相信著....


請繼續相信著

這裡,依然亮著一盞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