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華納聽了半小時江明學唱歌
看著他老派的抖動麥克風的手勢,我笑了
但聽他自在的唱著配上卡拉帶的一首首老歌,我正肅了
你說的對,只有一個真正喜歡唱歌的人才有辦法在街頭這樣唱著歌吧~
即使音樂這條路他走的並不順遂
可是這夜他唱得好開心,好自在
為自己的歌聲而沈醉的神情,我在二樓看得也很陶醉啊~


非凡播著伍思凱的專訪
一首首屬於我學生時代的經典歌曲
不自覺的,我回憶起當年聽到他時的悸動
曾經因為〞愛要怎麼說〞背後的故事動容
送給因誤會而爭吵冷戰的她〞我最愛的朋友
在朋友的畢業典禮上唱〞分享〞大家抱頭痛哭
剛到多倫多的那一個冰冷雪夜則是聽著〞寂寞公路

是他的〞爵士男孩〞讓我第一次見識了華語的爵士風采
愛要怎麼說〞讓我第一次想要知道一首創作背後的故事
在唱過那麼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後
他突然出了〞愛得過火〞這首截然不同風格的舞曲,叫大家嚇了一跳
之後又是一張不同於以往情歌的〞愛的鋼琴手
不管是爵士的′寂寞冠軍〞,Lounge的〞婆娑世界〞或是搖滾的〞abbey路口
都讓人驚豔不已﹗﹗

伍思凱的歌,總是那麼簡單平常的走入了我的生活
直到今天,都讓我能夠隨意哼唱那熟悉的旋律
他說,如果沒有叛逆的態度,就無法突破〞偶像〞的範疇
嗯,謝謝你,還繼續〞不同於一般〞的唱著
台灣的演唱會如果真的成行,我不會錯過的﹗﹗﹗


歌,就該是這樣唱著的吧
用著像江明學般陶醉投入的神態
用著如伍思凱般叛逆突破的心態
不需要完美
不需要無暇
不需要聽得太多
不需要說得太深
宥嘉,這樣的你,就很好,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