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看完了〞真我霓裳〞後,突然想出去走走。
也許是看了劇情裡那麼多漂亮的衣服、也許是因為晴朗而微熱的天氣,
我好好的打扮了自己,不為什麼目的的,只是到處走走晃晃。
忽然,心情就好了起來。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我一直都覺得,女人一定要有幾雙好鞋。

所謂好鞋,除了外形美觀、好穿不磨腳之外,
它還必需有一種魔力。
一種,讓你穿上後,會覺得走出每一步,都像名模般窈窕有自信的魔力。
只是台灣的路總是崎嶇難行,再好的鞋子總難免因為坑坑洞洞而磨壞了鞋跟。
於是我開始選擇買一些平價的鞋子,免得讓自己心疼。

只是,大家是否看過自己走路時的模樣呢?
一雙不好的高跟鞋,會讓女人走路的姿態顯得不自然,
失去了穿著高跟鞋該有的優雅和美感。
所以我選擇讓鞋櫃裡總擺著幾雙好鞋。
不用非常貴,但一定要很適合自己,穿進去時會有〞咻~〞的聲音。

回到台灣後,試穿過無數百貨專櫃的鞋子,
只有AS的鞋子始終契合我的腳形,而且穿再久也不會擠壓我的腳趾。
(當然,它的鞋跟都不是普通的高,所以穿久了會腳酸實在是難免的~)
在很多不同的場合,我都用AS的鞋來添加我的自信。

這雙黑色絨布高跟鞋外形是簡單的荷葉邊,適合套裝或其他正式的洋裝。
當穿著它走進客戶的公司時,扣扣扣的腳步聲,總有種幫我加油打氣的感覺


這雙銀白色小羊皮高跟鞋,當初剛上市時在專櫃買到缺貨,還得追加訂貨才買到手。
這雙鞋這麼搶手,正因為它既適合正式淺色套裝、也適合牛仔褲等褲裝。
我真的曾經看見我的好朋友也穿了一雙在腳上呢﹗
 

這雙帶點波西米亞風的高跟涼鞋,算是我的〞戰鬥鞋〞。
只要穿上它,簡單的連身洋裝或是樸素的牛仔褲裝扮,都會整個性感了起來。
尤其是它的細跟,會讓你走起路來在搖晃間增添許多韻味喔﹗
 

最後這雙是在某次逛街途中,原先的鞋子鞋帶突然斷了,於是我衝進某專櫃買的。
當時因為有點扭傷了腳,所以選擇了跟較粗的涼鞋。
(啊都扭傷了,幹嘛還買高跟﹗﹗
我聽見了~不過沒辦法~我就是沒辦法不愛高跟嘛﹗吐舌)
它雖然高,但由於前面是厚底的關係很好走路。跟牛仔褲簡直是絕配呢﹗


除了鞋子之外,對於包包,我也有種莫名的執著。

拿一個手感質感好的包包,能夠讓簡單的穿著顯得很有特色。
它能為平淡無奇的上班穿著增添亮麗和自信、能讓簡單樸素的外出裝扮更有個人風格。

而至於它到底是不是一定必需是名牌包?
我覺得,不管是LV或Coach、水餃包還是鎖頭包,
好的名牌包,有幾個可以撐撐正式場面就好。
其餘的,地攤貨有什麼關係?不是名牌又有什麼關係?
重要的是適合自己的穿著打扮,有自己的味道就好。
不然滿街都是同樣的型款跟自己撞包,有什麼好玩的呢?

而對我來說,包形和肩帶的寬度、長度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即使顏色和設計感再好,
如果背在肩上拿在手上,會感覺寬度或長度不對了,我都寧願忍痛放棄。

像這幾個包,都不是名牌,可是真的很可愛呢﹗
 

 

接下來,就是衣服了。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像我一樣?
如果有天穿了不對勁的衣服出門,
會一整天坐立難安,恨不得立刻衝去買一件新衣服換下它。

所以,女人的〞購買衝動〞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它讓衣服,成了女人的衣櫃裡淘汰率最高,卻也最低的投資物品。
有些是因為過季或是不流行了就被淘汰;
有些卻會因為太喜歡或高價或有紀念性而一直被保留下來。
但更多的,卻可能是因為一時衝動買了下來,
回到家卻發現,自己一點也不適合,卻捨不得丟棄。

但就像〞真我霓裳〞裡說的,
要想找到適合自己的衣服,一定要先喜歡自己、認識自己。
比平常多花5秒鐘看看鏡子裡的自己,也許就能發現,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穿著。

在我還是20出頭的時候,還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場合適合什麼衣服。
於是,當第一次參加朋友婚禮時,
我聽從專櫃小姐所說,〞今年流行粉紅和亮質材質的連身裙〞的建議,
砸了大錢買下了生平第一件正式小禮服。
 

但其實,它一點也不適合我的體型。而且,其實我不喜歡粉紅色 >.<
於是,自從穿過那一次之後,它就一直掛在我的衣櫃裡。
只是,它真的很貴(日幣3萬),所以我一直捨不得丟掉送人。

到現在,我還留著它只是為了告訴我自己︰
〞妳不適合這種材質這種剪裁的洋裝,以後千萬不要隨便相信流行了﹗〞

然後,在同樣20出頭時,我和好朋友一起在同一個地方打工。
領到第一個月薪水時,我們決定要去買一件〞專櫃衣服〞。
為什麼一定要是〞專櫃〞呢?
因為,當時我們覺得,專櫃衣服可以穿很久很久,
所以倆人長長久久的擁有同一件衣服,可以代表我們不變的友情。

於是我們跑去了當時我們倆都很喜歡〞逛〞的一家專櫃。
只能逛的原因是因為,它隨便一件上衣都是3萬以上日幣,
對於還是學生的我們來說,真的很勉強。
但是在幾經考慮之下(這個幾經考慮,代表了超過3個小時以上的選衣和試穿),
我們買了這件價值日幣6萬元的咖啡色小洋裝,當天就穿上它去一家小酒吧慶祝了一番。
(相信我,它到現在還是我衣櫃裡最貴的一件衣服 XD)
 

但...不到1個小時後,我們就後悔了....
因為只要經過任何可以映照我們身影的玻璃門、櫥窗,我們都會看見,
兩個女孩,很尷尬的穿著不適合自己年紀的衣服走在路上...

之後,我們倆再沒有穿過這件衣服。
但都立下了同一個心願-〞有一天,一定要成為適合這件洋裝的女人﹗〞
它成了兩個年輕女孩急著長大成熟的象徵,也紀念了我們那個還不了解自己的年代。

到了今天,不管是馬靴也好、高跟鞋也好,內搭長褲也好、單穿也好,
歲月給予我的洗鍊,已經讓我足以駕馭這件洋裝。
也因為這件洋裝的影響,在所有款式的衣服裡,我對〞連身裙〞一直情有獨鍾。


這樣一下午,心血來潮的把自己的服飾拍拍照照的,
原本有那麼些鬱悶的心情,竟奇蹟似的都煙消雲散了~
果然,不管是配件還是服飾,
女人如果穿著了適合自己的打扮,心情,也會因此而愉快起來。

每個女人真的都應該不定期的清點一下自己的鞋櫃和衣櫃。
無論它們是否都還是現在生活上的必備品,
但撫摸著它們時,一定都能回想起當初把這些美好帶回家時的好心情。

一雙好穿的鞋、一個亮麗的包包、一件漂亮的洋裝、還有一顆了解自己的心。
單身女人需要的,也許真的不過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