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現場看到宥嘉了。
這次的活動雖然沒有唱歌,而且宥嘉還重感冒,可是還是看見了他很可愛的一面。
舉著久違的DV,我再次將台上笑顏滿面的宥嘉收進鏡頭裡。

這天的宥嘉很high。宥式語錄power全開。
在台上盡力的配合著主持人混亂的進度,一邊還擔心著大太陽會晒著台下觀眾。
全場從頭到尾都因他自然率直的言行笑到雙頰酸痛。
然後就聽到他說

請問一下後面那些朋友,現在看到我這樣是不是有百感交集的感覺?
(主持人問,為什麼會百感交集啊?)
因為他們比較認識我,有時看到我就會....

因為有時候我自己照鏡子就會有一種百感交集的感覺

這時,全場都笑翻天了。



只是事後,和大夥笑著他幹嘛指著我們說什麼百感交集啊~的時候,我不禁想著

他是否覺得,這群為了聽他唱歌而來的人,卻看見他在台上做著和歌手無關的活動會覺得百感交集?
他是否又開始懷疑自己所跑的這些公告,讓自己離歌手、音樂人的身分越來越遠了?

想著想著,我想起那天初初聽到他說自己〞虛華〞的時候,我在msn暱稱這樣寫了。

音樂人跟外表沒啥關係,跟參加什麼通告好像也沒啥關係。唯一有關係的,只有看待音樂的〞心態〞跟〞作為〞而已。你...真的虛了不少耶


還記得,在宥嘉接到第一個代言活動三陽機車的時候,場場造勢宣傳都看見他在台上因為被要求扭著屁股跳機車舞而彆扭困惑的神情。
開始上綜藝節目通告的之後,他也時常疑惑著,自己到底是歌手還是藝人?為什麼要做一些與唱歌無關的工作。
後來,經過很多朋友長輩的開導與他自己的體悟,他終於能夠坦然面對這些宣傳代言,開心的玩著遊戲、甚至願意主動跳起機車舞。
看著一個初進演藝圈的男孩,因著不適應自己的身分而努力的思考、努力的面對,心中有很多心疼,卻也還是硬著心腸,只是守護著他內心的跌跌撞撞。

然後自從出了第一張專輯,他真正開始接觸到創作這條路。結識了許多音樂創作者,自己也開始創作詞曲。
當初想要開一個絢麗舞台演唱會的想法,在迷宮演唱會實現之後,反蹼歸真到只想與好的弦樂團合作,甚至是重新組團。

宥嘉心裡一直都住著一個渴望音樂的靈魂。
這樣的靈魂,讓他足以忽略外界加諸在他身上的各種外在形象,擺脫人氣偶像的稱號。
因此,即使宥嘉喜歡唱歌到幾近癡狂,但是創作音樂更是他不變的渴望。
於是他會與崇敬的老師一起在路邊練吉他、也沈浸在用詞曲傳達自己思緒的世界裡。

在這樣不斷成長歷練的過程中,光是唱歌似乎已無法滿足他自己心裡對於音樂人的定義。更別提還有這麼些非關唱歌的工作纏身了....

對於我一個聽者而言,一首好歌必定擁有可撼動人心的詞曲與令其更加生色的編曲演奏。
但若是沒有一個好聲音加以詮釋,那不過只是一首未完成品而已。

但一個歌手要在歌唱生涯裡遇見一首好歌,卻是可遇不可求的機緣與實力的累積。
古往今來有多少實力唱將,只因為無緣遇上好歌,因而被埋沒在人才濟濟的圈子裡?
想要唱一首好歌,除了可以透過自己創作之外,還必需有足夠的人氣以及背後推手,才能求得優秀創作者的作品。
若是沒有實力,沒有人氣,誰願意投資歌手讓他自己創作?誰又願意貢獻自己的心血讓他人演繹呢?

宥嘉,你的虛華,說的是自己虛有其表,華而不實嗎?
你的百感交集,在困惑著自己的實力定位與期望的落差嗎?
能不能走過這一關,需要你自己的領悟。
但是我們台下這群人真的沒有百感交集啊~

即使你在台上為了代言十足〞豁出去〞的敬業眼底,依然虛虛的帶著〞自己到底該不該站在這裡〞的不確定。
我們只是很高興看見你從不認同歌唱以外的事業的你,成為了尊重工作的你。
從有些不甘願不認同,轉變為能夠enjoy在工作裡。
不管幾歲,在工作領域裡永遠充斥著不願不想的工作。
但只要能再度認清這些工作對自己的價值,是能夠支撐著自己往理想邁進的,
那麼,這樣的自己的就一點也不虛華了。

象印這天,我們都看得很開心。
只因為你找尋著熟悉面孔的神情是那麼雀躍,因為你在台上笑得是那麼開心。

請記得,你的歌聲不是我們認同你的唯一。
你的煩惱、你的困惑,也是我們喜歡你的一部份。
宥嘉,請繼續思考疑惑吧﹗
這些雖然偶爾會讓我們想打爆你的頭,卻依然支持你一如往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