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矗立於丘陵上的大樹說不清楚是什麼模樣。

只知道她滿枝椏的葉,在月光照耀下是清澈的銀白,
每當微風吹過,會有清脆的鈴聲迴盪在廣大的草浪之間。
那一片片飄落後便瞬間失去光澤的葉,則像依戀母親懷抱的嬰孩,
在她身下經年累月的環繞成滿地蒼白。

即使丘陵周而復始的迎著春夏的嫩綠、秋冬的枯黃,
總掩蓋不了那彷若被月之光輝日夜包覆的溫柔。

而每夜在紅光慢慢步上丘陵另一端前,
她就會闔上那原本寬如成人手掌大小渾圓的葉,
讓光芒能夠穿過樹間,在遠處散落成一天的希望。

他喜歡這棵樹。
雖然他不知道,原本綠色的大樹為什麼有天突然變色了。
但是只要每次爸爸媽媽又吵架了,他就喜歡到樹下來抱著樹說話。

他尤其最喜歡在月娘娘高坐天際的時分,
躺在沙沙作響的白葉上,聽著她為他吟唱。
有時風不來,就變成她靜靜的聽著他結巴地訴說一天的一切。

這是他的小祕密。

但是他還有另一個誰也不能說的祕密。

「喂~妳在嗎?」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在銀樹下朝著茂密枝椏急切的呼喚著。

突地,銀白葉間冒出一張同樣散發淡淡銀白月色的臉蛋。

「你來啦﹗」

小男孩聽到了上方傳來開心的回應,
終於才安心的躺在因為他的造訪而鋪得更厚實的葉片之間。
即使他看不見聲音的主人。

樹上枝椏輕輕的轉動著方向,好讓被銀葉隱藏的身影能從高空看見小男孩。

「就這麼睡了啊?我還沒聽到故事呢﹗」

一聲輕笑,瞬時樹上樹下揚起一片銀白交錯的葉海,似都一同開心了起來。

緩緩的,彷彿吸取了潔白月光的光芒般,
樹枝上一個與小男孩差不多歲數的小女孩凝聚成形。

毫不知情的小男孩只是微微的彎著嘴角沈睡著,
左頰明顯的淤痕還有下巴沒有清乾淨的血跡污泥,代替他說完了今天的故事。

「哎呀~今天怎麼見血了?」原本清亮的童音中莫名地帶了一絲惱怒。

大樹彷彿聽懂了她的心疼,白葉爭先恐後的擦拭著髒污,銀葉輕柔的治療著傷口。

這可是她的第一個朋友呢~大家可要好好照顧他啊﹗
銀樹澎湃的鼓動著節奏,嚴肅的交代。
四面八方卻傳來了沙沙的抗議聲。

「我知道我知道~妳們也很喜歡他,不用交代也會照顧他的,是嗎?」

她趕忙嬌笑的安撫著,沙沙聲才漸漸寧靜下來。

然後她開始唱歌,為樹下那個在夢境中哭泣的小男孩唱著屬於夜的撫慰。

如同之前的每一個夜一樣。


小男孩十歲了。他還是看不到那好聽聲音的主人。

每夜都跑到丘陵上來的小男孩家裡沒有會找尋他的親人,學校也沒有會和他玩耍的朋友。
可是不要緊,他知道銀樹上有個會聽他說心事,又不會笑話他的好朋友。
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
身上的傷口常常會在他不知不覺的睡醒以後,就莫名其妙的痊癒了。

「妳為什麼老是要待在樹上啊?」小男孩有時會忍不住好奇的問。

這時她的聲音總會突然變得有些憂鬱。「我在找東西….」

「妳在找什麼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啊…」一向歡樂的聲音有著連她自己也不明白的哀傷。

「妳也不知道啊。沒關係,等我再長大一點,我上去一起幫妳找﹗」

「好啊好啊﹗等你再大一點吧﹗再大一點,你就能爬到樹上來陪我一起找了﹗」她的聲音聽起來歡喜無比。
於是哀傷垂首的葉椏也紛紛雀躍的揮舞了起來。

這個夜,銀樹用她微笑的紋路見證了這個誓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