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聽一首歌會聽到讓我想抱個枕頭躲到角落去
把頭埋進軟綿綿的纖維,假裝這樣可以一次死去好多遍

有時,也會有聽歌聽到開心得不斷旋轉
直到精疲力竭,還是想微笑給自己看

我有自己的經典名曲,也有絕對不想把故事說出來的旋律
最好的是那種〞啊?沒聽過?〞
看著對方滿臉問號,我滿臉惋惜,卻是心裡竊笑的那種冷門歌曲


東城故事三部曲,以前也曾在部落格介紹過
這一直是我心中非常重要的三首歌
因為我理想中,一張專輯該是陳述一個完整的故事
這三首歌,用不同的串結方式,小小的滿足了我奢侈的願望
原因不再說明,請直接參照下文

 http://www.wretch.cc/blog/dana42&article_id=7653872



東城故事Ⅰ擁擠的心靈


東城故事Ⅱ沙漠的風


東城故事III(完結篇)消失的地平線




 然後,是許志安的深藍



原唱雖然是盧巧音,但是我認為在正東演唱會上的許志安卻唱出了更濃郁的情感
尤其在尼加拉瀑布下
聽一個深情的獅子座男子在夜裡為你而歌唱
那種隨著旋律節拍而層層加重的感動,令人難以忘懷..... 

作詞:喬靖夫 作曲:雷頌德 編曲:劉志遠

你壯闊廣博 但你永遠沉話把光彩都掩蓋
寧靜似最冷 最深奧藍綠的海
而我不懂去說謊
無力對抗 墮進你思海

人放鬆的躺 浮泊於這心深的藍光
隨同著你暗浪 帶我到陸地那方
全年尋覓希望 無盡浮盪中彼此滲入感覺
也許一天我變做魚 睡在你內 把心釋放

看透你深處 是個更闊更廣色彩更多的世界
能讓我 更透徹感覺存在
藍藍的這片海
而沒氧氣 怎麼呼吸愛

*人放鬆的躺 浮泊於這心深的藍光
連同著我美夢 帶到最寂靜那方
仍浮沉著希望 從你懷內可找到美妙感覺
也許一天我變做魚 活在你內
把心釋放*
Repeat *

其實還有蘇永康唱許志安的〞半天假〞輕快版也很棒
只可惜我怎麼也找不到這首歌和那年的正東演唱會專輯
只好在自己的腦海裡不斷的播放那值得玩味的歌詞與旋律

我竟然找到這首歌蘇永康版的半天假了﹗﹗﹗

蘇永康的半天假


半天假

作詞:歐志深 作曲:雷頌德 編曲:雷頌德

和我戀過的每一個她 和每一扎長滿刺的花
和每一吋戀愛的創疤 還有每次落淚像雨灑

害怕 怕又愛 愛後更害怕 最終孤單一個
為何定要花開不結果 誰人面對分開不痛楚

而每一次戀愛的痛楚 如要給我寶貴的一課
除過加過減過的結果 求到答案就是『別要拖』

聚過 過後散 散後再覓過 世間不只一個
抬頭面對分開不再躲 明白在世間最愛是我

*聽聽呼吸聲 身心轉化
 將一堆的她 放落熱茶
 若是悶極了 對鏡說話
 多麼的孤單 也不必怕

#聽一聽心經 喝淡熱茶
 閉上了眼睛 終於消化
 放我半天假 若未太清醒 再放半天假

人覺差我不覺得太差 人要醒覺應要有點化
人太真看一看真太假 男女世界就像霧裡花

代價 有沒有 哪沒有代價 最多一些牽掛
流淚為了風中的碎沙 為何問我一個快樂嗎

Repeat *,#

放我半天假 若未太清醒 再放半天假

------------------------ 

也許有時候來點輕快幸福的歌也不錯 

曹格的數到五答應我
 

說來奇怪,曹格的歌聲第一次吸引住我的耳朵的
不是天使嫉妒的生活,也不是super woman
而是這首比較不那麼曹格,比較胡彥斌的數到五答應我 

數到五答應我 

第一次看見你就為你心動
聰明的我 怎能讓你走
第二次看見你我竟然失控
是我的錯 請你原諒我
第三次看見你想要告訴你
我真的愛妳 是真的愛妳
第四次看見你我有些要求
希望你能夠 安安靜靜的聆聽

(一) 讓我保護妳
(二) 讓我照顧妳
(三) 所有的要求不能當作遊戲
(四) 接受這命運
(五) 永遠不分離

那最後一個 一定要說你願意
I wanna be a lover, I wanna be a man
我只要你開心多一點
Can you be my lover, don't wanna be your friend
給你幸福的永遠

說你願意
I wanna be a lover, I wanna be a man (重複二次)
我只希望給你多一點
Can you be my lover, don't wanna be your friend
給你幸福每一天
因為我Wanna be your lover I wanna be your man
我只要你開心多一點
Can you be my lover, don't wanna be your friend
給你幸福到永遠

你說你害怕 因為受過傷
不需要害怕 因為我不是他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而既然提到胡彥斌,那就也來聽聽這首你這麼晚了還沒睡吧




你這麼晚了還沒睡 


你這麼晚了還沒睡
是不是想你的三圍
其實你的身材曲線條已經夠美
可是你還是要減肥
別把自己弄得太勞累(別太勞累)

我幫你買的那 保美防憔悴
會讓你變得今年20明年18歲
OH!BABY PRETTY GIRL
I’M FALING IN LOVE WITH YOU
OH PRETTY GIRL

你願不願意一輩子讓我來陪
分擔憂愁 消除你的疲憊
你願不願意 一輩子和我相隨
雖然我不敢保證 做到最完美

至少跟我在的時候
不會讓你受累讓你吃虧
一定會讓你有滋有味
讓你覺得無怨無悔

你願不願意 一輩子讓我來陪
分享你的喜悅 分享你的嫵媚
不會讓你受累 不會讓你吃虧
我會做的出類拔萃
OH!PRETTY GIRL

你這麼晚還沒睡
你有些事能推則推
別太認真太追求完美
這麼晚了還在背
那拗口難記得詞彙(別太勞累)

我幫你買的那 法蘭西的話梅
不知道是不是合你的口味
如果你在悶的時候
好讓你潤潤你的嘴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上面這兩首其實都是以旋律,以歌手本身聲音特質取勝的歌
但是歌詞也很Q,總是讓我忍不住嘴角要上揚
但如果不是他們倆唱,是否會有如此甜蜜卻又時尚的fu?
嗯~

---------------------------

很恭喜林先生終於把歌單給搞出來了
否則為他焦慮的人會排隊排到東山河去

〞林宥嘉酷耶﹗〞

噗,你自己知道就好
不用我們再一直幫你做心裡建設了吧


期待一場不只是演唱會的〞    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