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現在沒有爆雷的問題了,就來寫點還沒有人寫的梗吧

那天,宥嘉就像在比賽時一樣,不停的偷看歌詞小抄
(就是把歌詞藏在身體跟椅子的夾縫間,側著身子,不時一邊注意錄影現場,一邊低頭偷看歌詞。有沒有覺得很眼熟?)
然後,突然,他滿臉笑容的看著正前方說著話,還帶著過往被稱為痞子般的表情笑意
原本還以為他終於自己演起來了,後來順著他的視線一看,才發現文音也是一樣的表情
原來,他們倆是在隔空練習對唱﹗﹗
一來一往的默契很好,看著這個畫面真的覺得很有趣﹗

接著,阿潘跟宥嘉擊掌後,換阿潘上場了
也許是因為是王力宏的歌,也許是因為和阿潘的情誼
宥嘉放下手邊的歌詞,整個身體挺得直直的,一邊打拍子,一邊認真的聽阿潘唱歌
在分數揭曉後,聽著評審的評語,他的表情十分的嚴肅

其實,在每對唱完歌後,宥嘉和定緯都是十分認真的聽著評審的評語
一如在比賽時一樣,打直腰桿,目不轉睛的看著評審
坐在台下的我,看著他們,真的忽然有種回到比賽時的錯覺

在中場休息時,我們這一區不知道是誰忽然喊了聲︰定緯,你會唱歌﹗
定緯開心又謙虛的點頭示意笑了笑
宥嘉卻立刻在後面說︰他本來就很會唱歌~
用一種,好像不甘心哥哥被小看,帶著驕傲的表情與口氣說著
接著,就是要大家幫定緯加油的high勁了~
在他的煽動之下,我完全忘記有攝影機這回事,就這麼忘情的奮力的尖叫歡呼了起來~~

目前合唱的話題似乎都集中在宥嘉和宜融身上
我當然也很希望看到他們能有合唱爵士或Bossa Nova的一天
但是,今天我想說說,我對宥嘉和沛慈合唱的感覺

那天,我是帶著開心的心情看著這個戲胞濃厚的小子的
看他俏皮的走到沛慈身後拍一下她的肩膀,然後故意躲到另一邊讓她找不到
一對可愛小情侶的畫面油然而生,看了心情都好起來
可是當歌聲一佈滿攝影棚,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開始向前傾
整個人就被他的歌聲和表情定格在同一個角度
就好似看著一個沒有聲音的畫面,不可思議的清晰,周邊一切卻都消失了
一直一直到整首歌到了尾聲,我突然感到鼻酸,其實真的沒有淚點,但就是一陣感動湧上
然後,我才慢慢的又回到攝影棚內,抽離了整個畫面

是否有人曾聽說過〞ZONE〞?
當運動選手在集中力到達某種極限時,有極少數的人會體驗到
顏色消失,聲音消失,所有畫面的速度都變得極其緩慢的現象
而聽說當Opera的歌手超越了某條界線時
除了自己本身可以體驗到這種感受外,還可以帶領聽眾也一起進入ZONE的世界

我不知道我那天的感受,是否接近了這樣奇特的現象
但是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了(第一次是在公聽會聽那首歌時)
那次在聽歌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好像不在那裡,卻實實在在的聽到了宥嘉的歌聲
聽完後,腦海裡沒有旋律,只剩下宥嘉的歌聲,不帶音符的在腦海裡迴盪
這次,其實也是一樣的

也許,是種過度投入後的自我催眠吧 (笑)
不過我真的很enjoy有這樣特殊的體驗
只可惜這集播出時我人在大陸,無法即時看見這段令我期待的畫面
但是,能在現場看到他精彩投入的演出,也真的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