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混亂的2天,我終於有時間好好的坐在螢幕前看完自己錄的影片和大家的感想
然後,突然很深很深的惆悵與驕傲矛盾自心頭冒起

那天在風雨中的淡水,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場不完整的回憶
因為即使是和大家在棚內說笑,在斜風細雨下等待
我的視線總是關注在如何才能夠找到個適合的攝影位置上
只是,即便如此,所有我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
安靜的搖晃著包子扇的,或是高調的與旁人說笑的包子們
在我眼中都閃耀著動人的笑容,散發出足以為我抵擋寒風的暖意

那日,在那排自動自發的包子群中,我原本早已站定了位置,架好了DV
我知道如果能在你們當中一起分享開心與期待,會是一件多麼值得高興的事
但是比起與大家同樂,我更想起在漂漂的召集令版裡有許多懊惱無法參加的聲音
於是為了更好的角度,我只有忍痛離開充滿熱度的你們

就這樣,我站在後方,看著不畏風雨站在警戒線旁為大家佔位置的你們
看著棚內棚外忙碌的互相相認,互相照顧的你們
我心中一直喊著︰
宥嘉,你看到了嗎?即使是這樣的風雨,這群平日總是在網路上默默支持你的人們,還是一個一個為你無怨無悔的集結在這裡﹗他們的心意你感受到了嗎?
然後,一個人假裝忙碌的調整鏡頭的我,就這樣偷偷的滴下無力擦拭的淚

終於,你是我的眼開始響起了旋律,瞬間,我再也沒有去注意其他的人事物
只是專注在舞台上,因為我知道宥嘉隨時會上台
他還是那麼的貼心時不時就觸碰蕭煌奇的手
還是那麼奮力高亢的唱著每一字一句
然後,就聽到了那一團雖然凌亂,卻令我濕了眼眶的︰〞宥嘉(林宥嘉),包子愛你﹗﹗〞

也許那並不是多整齊的口號,也並不是多麼響亮的團呼
可是那代表了這2個多月以來,始終在蒸籠裡默默發聲,卻始終鼓不起勇氣滾出蒸籠的每一顆熱騰騰的心意啊﹗
看著勇敢走出家門的你們,每一個奮力吶喊的你們
我多想驕傲的告訴身邊所有的人,我也是你們的一份子﹗

也許是終於在陌生的場子聽見了支持自己的聲音
宥嘉瞬間像充滿了火力般,在那聲〞來啦﹗〞的同時,不停看著包子們的方向微笑準備開唱
我正想抓個更好的鏡頭呢﹗面前卻突然出現了數把雨傘﹗﹗
我連忙拿起三腳架就往左邊衝去,也顧不及會不會擋住別人
只可憐了奇奇,就這樣跟著我到處衝,還要一邊幫我跟別人say sorry,一邊為我和DV撐傘,奇奇,真的真的很謝謝你~~

因為為了要捕捉宥嘉的每一個畫面,我一直都是看著DV的螢幕在操控鏡頭
所以,宥嘉臉的轉向,眼神的移動,我都看得好清楚
在這首〞如果這都不算愛〞裡,我除了聽見了宥嘉的rock靈魂外,更看見了宥嘉對論壇的心意﹗
他看著論壇包子的位置唱歌,對著包子們喊話,就連要走下舞台,也是因為看見雨勢越來越大後,看著包子的方向決定走下來。而唱歌的時候,更是時時的往包子那邊望去
此時,已經脫下雨衣給DV穿的我雖然全身發冷,但是,宥嘉溫暖的歌聲和心意,卻讓我打自內心溫暖了起來~~

這時冷靜的自己,和激動不已的自己,在移動鏡頭間不停交錯
我忽地想起了身旁的奇奇
她是否會很羨慕站在警戒線外的包子們擁有宥嘉關注的眼神呢?

就在此時,〞全世界失眠〞的旋律響起,台下的肯邦人突然衝上台去跟宥嘉合照,為他撐傘,也為他戴帽子擦拭雨水,還抱著他
這時的我想到的卻是,宥嘉現在應該會很想要一面鏡子,因為他不會喜歡頭髮亂亂的被全都錄的(嘻)

就當我在胡思亂想之際,舞台上竟然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身旁的奇奇激動叫著〞香姊耶﹗﹗〞
是的,那是香奈的背影,帶著e大的自製論壇名牌走上階梯,為宥嘉戴在頸上
是啊,奇奇,我知道,那是香奈帶著e大的心意,帶著包子期盼讓宥嘉溫暖的心意,帶著沈默已久的論壇聲音,高調的出現在宥嘉面前
就在那瞬間,我咬著下唇,真的就怕激動的自己會叫出聲來

低頭望了一眼身上的牌子,宥嘉笑得很可愛的說,〞好了,接下了第三首歌呢不會這麼無聊了啦~但是我希望你們都要跟我一起唱,就算你們不會唱,也要假裝~~這樣一下,帶來我愛的人,謝謝〞

宥嘉,你是擔心肯邦的朋友不知道你在香港唱過的那2首歌,怕大家覺得無聊所以這樣說嗎?
還是你已經決定要走下台去讓大家更high所以才這樣說呢?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就在你要走下台前,你的眼神不斷的飄向包子們的方向
而一走下台,你也是筆直的往包子的方向走過去
只是一下子就被包圍的你,只能中途折回舞台中間,但是臨去前,還是指了指論壇的方向,彷彿是種暗號,在告訴包子們,你看到大家了﹗
而我調整鏡頭遠近的手指,也在那瞬間被震撼的無法控制力道
只能不斷的深呼吸,強迫自己鎮定下來
然後發現,這是自比賽結束後,我在台灣聽見你最認真,最充滿感情的〞我愛的人〞~~~

然後,對不起,我是現實鬼
宥嘉一離開舞台的同時,我就招呼奇奇,說〞走吧﹗收工﹗〞
心滿意足的收起DV往包子們的所在地走去

在緩緩走回有你們的那區塊時,我看見了大家雖然都淋得渾身濕透,卻還是無法掩蓋住臉上喜悅的神情
我知道,那是因為大家都接收了太多的感動與興奮
宥嘉對包子的心意,是股熱流,暖和了在寒風斜雨中,每個寒冷的身軀~~

這時,一股深深的惆悵自內心升起~~
我多希望也能是中間的一份子啊
能夠在同樣的當下一起因為宥嘉的眼神而尖叫,而歡笑…..

因此,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奇奇,她應該也是站在那群熱情的包子中間,看著宥嘉的眼神微笑而感動,而興奮的一員哪﹗
但是卻為了幫我撐傘而必須遠離大家,無法與大家同步的感受氣氛
想出聲說話或表達情緒,還被已經為了錄影六親不認的我制止

奇奇,我真的很感謝你~
謝謝你一直在那裡陪著我,讓我不會覺得孤單,不會覺得失落
也因為有你一直在我身邊,所以雖然宥嘉不會知道有人一直在風雨中為他記錄每一個鏡頭,但是,你不曾離開的傘,卻一樣溫暖了我的心頭…..

謝謝夢夢和奇奇,一直陪著我移動位置,為我撐著傘
謝謝e大做了那麼漂亮的看版和名牌,只可惜我沒能在暗夜下為你錄下來
謝謝漂漂和阿J帶領著大家順利完成了整個活動,你們的眼淚讓我好感動
謝謝所有我認識與不認識的包子,你們真的讓大家感覺到了論壇的格調,優雅的氣質,和低調卻堅定的支持
我相信,一定是因為那天有你們在那裡不斷的揮動著包子扇
宥嘉才會那麼充滿活力,充滿熱情的跑遍全場,為大家帶來那麼精彩的演出

最後,要謝謝宥嘉
謝謝你注意到了論壇的包子,謝謝你在狂風暴雨下陪我們一起淋雨
謝謝你一直給予包子關注的眼神,更謝謝你一直記得我們在這裡~~
能夠看見論壇終於在你心裡有一席之地,即使淋了雨,吹了風,有一點點寂寞
也都是值得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