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林宥嘉擁有了一個完整的舞台
也讓我們擁有了他從不被人窺見的一面
在演唱會結束後的某段採訪裡,我嚴肅的說

〞這場演唱會讓我看見了他的思想,他的靈魂
這是一場林宥嘉的演唱會,謝謝〞

eunice笑我,這種採訪怎麼可能播出來﹗
可是我只是跟她說
也許沒有尖叫,沒有笑容
但那卻是我實實在在的感受


什麼樣的演唱會可以讓你看見一個歌手的人生?

不是唱經典名曲或暢銷曲目
不是華麗的舞台風或是炫目的特效燈光

是他,誠懇的,坦白的
把自己攤開來在我們面前的模樣

一首一首的歌,是那麼赤裸裸的在訴說著〞林宥嘉〞
是他對自己的看法,他感受到的旁人的看法
是他對人生的體驗,他感受到的旁人的體驗
是林宥嘉曾經或正在進行的思考與結論


曾經我留言對他說

〞若是5月演唱會你還有機會詮釋他方語言
很期待能夠聽到〞爛〞
不為什麼,只因為它既然讓你專心了這麼久
何不就在那麼多喜歡你的歌或喜歡你的人面前抬頭挺胸的把它唱出來?
反正大家都已經知道你不好愛了,不如趁此機會讓大家做好被你嚇怕的準備
世界無敵,必需不怕爛﹗
是吧﹗〞


從覺得自己並不被看好,到覺得自己是蛋塔
從認為自己依附星光效應,到不想靠星光騙吃騙喝
從懷疑歌迷不是來看他,到肯定在場歌迷都是自己信任的
從不希望被瞭解,到毫無保留的站在燈光下,等待被看破了還是能擁有愛
走在這條路上,他其實就如同這首歌一般
看似自卑,卻是傲然
看似不屑,卻是欣羨
錯綜複雜的矛盾情緒始終困擾著這個聰明的年輕人

所以,我一直希望林宥嘉能把活生生的自己掏出來給大家看一看
那個在jamei的插圖中,蹲在角落宛如曼陀花一般的晦暗背影
那個在eason的歌裡,明明要愛,卻呼喊著我不好愛的矯情男子
即使平日的言語中皆可窺探其反差於一二
卻總是如小漫NO.2中一般,在一片〞哎呀,他真是可愛~~〞的溢美之詞中被淹沒
如果某天,他在攤牌了之後,依然能擁有掌聲
林宥嘉,才能夠真正肯定自我吧


而這場演唱會,正是驗收的時候了
林宥嘉挖心掏肺的,把真實的他就這麼擺放在那個舞台上

來看吧﹗你們
這就是我,不嘩眾取寵,不諂媚奉承
總有一天你們的神祕嘉賓會換人,我知道的
但現在,你們在迷宮裡,我的迷宮裡,這就夠了


林宥嘉,你這個看起來很貪心,但其實卻務實得很的男人
再大氣一點吧﹗﹗
現在迷宮裡的人走不出去
迷宮外的人卻拼命想擠進來
不夠,還不夠﹗﹗﹗
即使未來的椅子會坐上另一個嘉賓

但現在,也都要先成為你的俘虜才行﹗

世界無敵,必需不怕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