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有好幾個月沒有到銀樹下去探望女孩了.
他想著只能待在樹上的女孩,
沒有自己陪她聊天說笑,銀樹只會沙沙作響,月娘娘又只有黑夜才出現,
她一個人會不會很無聊啊?

實在應該把她從樹上接下來的。可是她到底在找什麼呢?
男孩已經想破了腦袋,卻怎麼也猜不出來。
於是這夜,他又來到了丘陵上。

「你來了﹗」女孩欣喜的情緒引得銀樹都顫動了起來。

男孩搔搔頭,「對不起啊,這麼久沒有來看妳…」

「不要緊的﹗你來就好了」女孩只是微笑著。

「妳找到了嗎?」男孩關心的問。

「………」

女孩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男孩。於是她想起了多年前那個小男孩的承諾。

「如果我還沒找到,你會上來陪我一起找嗎?」女孩小心翼翼的問。

「啊?這個….」想起過去爬這棵銀樹的慘痛經驗,男孩不禁有些卻步。

看見男孩猶豫的表情,女孩不禁把身軀深深縮進了銀葉的懷抱裡。
她眼前的感情漸漸從淺灰色轉為深灰色,但女孩不想看。

「其實我好想…好想去看看你看到的世界啊…」輕輕的,女孩低聲道。

不行﹗別忘記,妳不能離開的﹗

耳邊銀樹和葉子們氣急敗壞的勸阻著。

可是我找到了啊﹗妳不是說我找到了就可以離開?我找到我的感情了啊?

女孩生氣的說。

為什麼她們都不讓我下去,不下去….再不下去,感情會變成什麼顏色呢?

看著銀葉又亂舞於空中,男孩知道銀樹又在阻隢了。
又是因為女孩想離開樹的關係嗎?
男孩看見女孩渴望的神情,小時那想幫她達成願望的心意又猛然浮現。

「妳該讓自己決定一切的。」男孩鼓勵的說。

「我可以嗎?…」

「當然可以﹗妳不想到我家去看看,去認識我的朋友嗎?」

隨著男孩的軟言相哄,女孩實在忍不住想飛奔進他懷裡的誘惑。
只是銀葉們開始團團圍住女孩的四周,月娘娘也下起了傾盆大雨。
就在銀樹猶豫著該不該伸出所有枝椏阻擋女孩時,

「下來吧…..」男孩溫柔的說。「我會接住妳的,別怕。」

瞬間,女孩再沒有猶豫,輕巧的一縱身,跳下了銀樹。
女孩飄落的速度極緩,她看見了身下鋪滿了溫柔的白葉。
她也看見了男孩在樹下微笑的為自己張開了雙臂,

妳們看?他在等我呢﹗為什麼要阻止我呢?
女孩的笑容是那麼的幸福,月娘娘卻不忍地躲進了雲的背後。

終於,女孩鼓起勇氣看了一直以來不敢去看的男孩的愛情。
它飄散著淡淡紫色煙霧,連綿不絕的往自己延伸過來。
正當她狂喜莫名時,男孩的紫霧卻穿過了女孩的身體,筆直的朝丘陵下飄落。
怎麼會這樣?女孩慌亂了,飛舞的姿態不再悠然。
再回首,女孩的愛情形跡已漸漸消失於細雨之中。

原來是這樣啊….銀樹….

這一刻,女孩才終於領悟,
為什麼銀樹和月娘娘總是不准自己離開銀樹半步。
原來找尋到愛情,並不代表什麼的啊...

可是…月娘娘...已經來不及了了….

樹下的男孩不解地看著原本女孩望著自己欣喜的表情忽然轉為哀淒的笑容,
然後突然女孩飄落的速度越來越快,他似乎聽見了葉子們的驚呼。

下一秒,腳邊已是一地血肉模糊的痕跡…




過了一個冬天,銀樹依然生意盎然的矗立在丘陵上。

只是在那個下過大雨的夜之後,
再沒有人記得,銀樹的葉子曾經是清澈的銀白,
也沒有人記得,樹上曾經有銀鈴般的歌聲。

那只是一棵佈滿綠葉的尋常大樹。

就像十多年前一樣。

就像那個愛哭的小男孩,還沒有因為不願離開大樹而被至親的親人痛打,
然後哭著環抱著小樹時讓傷口染紅了樹幹之前,一樣。


於是這個春夜,大樹盤落的樹根旁失去了白葉的陪伴,失去了被記憶的一切,
只是多了血跡斑斑的淚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