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能在一起的時間只有一瞬間,我也要給孝治100年份的愛

太陽之歌(タイヨウのうた)裡患了罕見XP症的薰這樣說

以後會如何我不知道,重要的是現在在我面前的薰

當薰問孝治,如果自己不在了他會如何時,孝治這樣回答


  

薰曾經因為怕患有重病的自己無法長久陪伴孝治,而以惡言相向的方式趕走孝治;而孝治也曾因為怕自己不堪的過去會拖累薰,而自暴自棄的逃離薰的身邊。情人之間總是因為害怕要是讓對方痛苦了怎麼辦?萬一無法讓對方幸福怎麼辦?於是用著〞為了對方著想〞這樣的理由,來掩飾自己不願讓對方不幸的怯弱,卻忘了幸與不幸都是自己的選擇,誰也不能代替他人決定什麼。薰和孝治幸運的是,他們都選擇了讓自己來主宰命運,而不是讓另一方來寫下結局。於是當一方轉身的時候,另一方總會鍥而不捨的追逐。因為,不願留下遺憾.....

把握現在、但求無悔.....

這八個字展現的積極性與生命力,應該就是〞太陽之歌〞之所以沒有〞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那麼讓人感覺悲淒的原因吧
我到了最後,才流下看見希望的眼淚......

其實在看過〞在世界中心呼喊愛〞之後,比較起來這部作品裡的孝治,整個角色的感覺很真實而又動人。
更貼近現代的男孩子(當然,畢竟年代不同)。
雖然同樣是在絕望中尋找希望,但是太陽之歌裡的孝治,比朔太郎要感覺多了更多勇氣。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兩部片的劇情太相似,
但是我還是覺得孝之以他的演技演繹出了不同的個性,
所以才讓太陽之歌的孝治的眼神,少了一份朔太郎的絕望和害怕。
反而感受到了一絲希望。

然後,題外話是...本來就知道他喜歡音樂,還會客串當DJ,
但是彈吉他~還真的頗驚訝的。為了拍戲而學的嗎?他彈的真的很不錯啊~~
坦白說,學游泳/學棒球/學吉他...孝之通通都學的有模有樣。
實在是太佩服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