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應 


當妳插手於

妳所喜愛的人.事.物.上

就已經涉入他人複雜中



不單純

也不

透明



姓~慾望
名~權力

如妳不是在欺瞞自我

便是缺少一隻眼睛

人生中有隻眼睛

它叫做智慧


而妳正走在人生貪.瞋.癡.慢.疑.路途中


你覺察了嗎?
  • 你覺察了嗎? 於 June 21, 2008 05:53 PM 回應 | 來源: 61.224.133.26 |

-----------------------------------

這是一篇  針對〞透明〞一文的不具名回應

乍看之時  說真的  有些受傷
但是釋懷之情也立即湧上心頭
而  〞啊~終於來了〞  是心底最真實的感受


其實看到這段

當妳插手於

妳所喜愛的人.事.物.上

就已經涉入他人複雜中



不單純

也不

透明

我不得不承認
的確  我曾經有過這麼樣一段時期
因為太投入  走得太近
心情  摻雜了太多因素而變得不單純  也不再透明

要如何才能夠讓蒸籠在他眼中脫穎而出
要如何才能夠讓包子在他心裡佔有一席之地
要如何才能夠讓他看見一群值得珍惜的人
要如何才能夠讓他擁有一群優質特別的歌迷
成了每日每夜的煩憂

就是這樣
開始漸漸在乎起到底他看左邊還是看右邊
努力的希望讓大家明白  〞歌迷該如何是〞
那時  心情的確  不單純
很多事情在私底下運作
的確  不透明
於是  才會有台中場哭泣的謝謝
於是  單純的感想少了  誘導大家言行的文  卻多了

來留言的這位  會寫下這段  相信也是一個明白人

但是某天,我豁然開朗啊
計較那些事情,到底能為他帶來多少助益?
當我們汲汲營營於〞他到底比較在乎哪邊〞這件事情之時
他早已脫離了在台上左右為難的時期  看向更高更遠的前方

於是  我開始學會放下計較之心
只一心的希望我們能夠一直是不同的


但  我真的很傻
放下後  我不再介意外界目光
因為我一直以為  外來的冷箭  才是最大的傷害
卻沒想到
原來內部的〞計較〞  才是重挫我的那一把劍


慾望  權力

在蒸籠裡誰沒有慾望?
除了希望他成長茁壯的慾望外
希望他多看一眼的,希望他記得名字的
希望他時時提及的,希望獲得認同的
哪個不是慾望??

我承認我有過
所以我沉潛了很久很久啊
發文量少了  事務也參與少了
即使頭上曾經有過什麼光環
我也戒慎恐懼的儘量避開那些事物
就是為了讓自己更純粹的回到當初的單純
如果來留言的你是明眼人
請告訴我  你看到了什麼慾望在我身上流竄?


而在蒸籠裡  有權力嗎?
無預警的權責分配  無從得知的事物推進
我唯一的權力  也不過是以版主之名  宣揚一些大家引以為傲的〞蒸籠文化〞
有名無名  也不過是讓人能多看兩眼的分別而已
權力對於我來說  沒有  也不需要
但自以為的責任卻曾壓在身上  很沉  很重.....


若要說對慾望權力有任何遐想
我想我的錯  應該是來自於我以為有些事情是我可以去做的
例如勸告包子在外應該有更恰當的行為舉止
例如邀請大家在活動現場能放下雜務專心為他喝采
或者更錯者
是我誤以為  蒸籠今天的地位是我們所有人一起建立起來的
所以對於當下的風格  未來的走向  我也有置啄的權力
只是  原來  這樣的理念  非我分內之事
原來做了  就是關乎〞慾望與權力〞的醜陋

謝謝這位來留言的人讓我釋懷
一直到現在  我才知道  我背負的罪名原來如此罪大惡極

而這位來開釋我的網友留言所說的  我少了的〞智慧〞  
卻恰巧是我其實覺得自己還有的東西
因為還剩下那麼一些些智慧
所以我選擇離開  不再繼續留下讓彼此為難  讓更多人受傷


我明白有很多人對於我們離開後另闢天地非常不滿
認為那是〞背叛〞

(背叛哪......這是多麼沈重的指控﹗)

我無力一一說明為什麼要離開  為什麼會有一言堂

我唯一能說的是
有人曾經對我說過
〞什麼樣的人  便會用什麼樣的思維模式去思考對方的行為〞
我很慶幸  現在我身邊沒有人會這樣想我
所以
在這裡  我不用去擔心  為他做什麼事會讓人質疑我有慾望  要權力
在這裡  我也不用去害怕是否又有什麼流言誹語在背後瀰漫
真的  很自在

如果有人覺得那是一種背叛  很遺憾的
這讓我更瞭解了  針  沒有刺到肉上時  誰都無法感同身受

我不奢求任何理解或諒解
至少我想我有權力為了自己  在受傷後  尋找一個港灣停泊  而不需要忍受煎熬
但是否可以善待那些與我們交好的朋友??
他們沒有太多雜念  只是單純喜歡他  喜歡我們  喜歡一言堂而已
〞背叛者〞的稱呼  對他們而言真的是不可承受之重啊


貪.瞋.癡.慢.疑

人生這條路上不就充斥著這些?
只是沒想到在這個最不可能有利益衝突的世界裡也漫延著現實
我承認我還無法做到完全沒有  因為不是聖人
覺察......也許不只我需要
我在此也轉送給其他看不透的人們吧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