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Pub的駐唱歌手或歌唱比賽裡唱歌好聽的人很多
但是唱了自己的歌,卻沒有了感覺
只是在我心裡,卻從來沒有這樣擔心過宥嘉

也許是長年待在國外的關係
宥嘉從比賽一直到現在唱過的歌裡
絕大部份都是我未曾耳聞的
每一首對我而言都是新鮮,且陌生
但是,卻一樣因為宥嘉的歌聲而帶來了感動與贊嘆

如同這首〞一公尺〞

初初在電視上聽見宥嘉的演唱時
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啊﹗這是首多麼刁鑽的情歌啊~〞
在主歌的旋律裡,到處充滿了無法預料的迂迴轉折
讓聽慣了台灣通俗情歌的耳,差點跟不上宥嘉心碎的腳步

但是,隨著宥嘉在主歌裡的傷心失望,到副歌不捨激昂的情緒
我漸漸瞭解,為何這會又是首〞宥嘉〞的情歌

或許,帶有太多不甘心的挽回
當〞餐~桌兩邊...〞的呢喃,飄忽似的吹進我腦海
那短短一公尺,卻遠似天涯的悲哀
就這麼絞碎了心緒
我不自覺的走進了那安靜的空間

飄蕩的風裡,有難耐的等待
錯開的視線,線索不再存在
無法觸碰的熟悉,散發出陌生氣味
還能沈默多久
堅持,又還能有什麼不同

凝視,停不住流逝的時間
藏起的手,流洩滿地思念
而空氣悄悄地躲在哪裡
連呼吸都掙扎不前

逞強的手終於在曲終前垂下
僵直的肩,還能洩露什麼
是誰這麼說著,掩上門吧
即使背影,終究帶走了什麼

沈默的空間裡,側臉依舊蒼白
告別的尾音,碰撞著彼此不肯止歇
我只能牢牢記取那距離一公尺的畫面
閉上眼,離開身後已然停滯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