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yoga

好久沒有這樣寫東西給你了
但以後應該也不會再用這樣的抬頭了
因為通常這是進行蒸籠例行營運報告的時候專用的 ()

六月八日星期日
是你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的第一場簽唱會
也是人生第一場個人演唱會Final場結束的隔天
這是你歌手生涯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折
選擇在這一天退出論壇是因為我知道  
能站在第一線為你做的,再沒有更多了


還記得第一次與你有交集,是因為去你那裡留了篇感想文
後來你〞心血來潮〞跑來我的留言版解釋了我在文中對你的指責和批評

後來,成為論壇的版主,我喜歡上這群理性堅忍的女子
更心疼她們一直以來的沈默和努力
於是,我改變了自己不再投入歌迷團體的決定
開始盡自己的力量,想把這群人的心意傳達出去

第一次,因緣際會的,我和當時的好姊妹到錄影現場見到了你
鼓起勇氣,我拍下了你對論壇說的第一次話

第二次,是公聽會
我用當時論壇的頁面做為背景然後寫了一篇文
在活動的最後送了一份給你,一份請你簽名讓我帶回來給大家

第三次,小7的活動
那天,我舉著沈重的DV拍攝了2~3個小時
心裡想著的都是待在論壇等待看你的那群包子

我也一直無法忘記

當你在台上叫蒸籠跟家族不要吵架,我上台告訴你,我們不會時
你對我說,你知道....

當我在你留言版留了長長的文訴說包子們的心意,你回了那篇〞我的大黑床〞
然後在台上對我說我要說的你都知道了

當你思考著歌迷和支持你的朋友,我留言說你想太多了,可以再忙一點
你回了我六個哈

當你叫歌迷不要投票,我留言給你,就讓歌迷去做她們想做的事情吧
你回留言說,ok

然後到了蓋印會那天,你卻對我說,你現在都只看媒體館跟影音館了….

是啊,你發現了吧

最初想給你的,是一群不同於一般的歌迷
平時在論壇內理性感性兼具的發表意見
到了活動現場就展現出歡樂,優雅,自制,的不同面
如此迴異的性格,正是這段時間以來許多人努力建立起的"蒸籠文化"

但隨著時間過去,理想漸漸黯淡
當主事者不斷的以論壇出資者身分打壓相反言論,用反覆曖昧的邏輯試圖主導風向
以你為名說著慘不忍睹的,跟著風向而來的的歌功頌德的讚美,和自以為是的責難
這個蒸籠已經不再是當初那令人流連忘返,讓人ㄟㄉ一ㄠ咧的論壇了
它,成了訂貨平台,影音媒體資料庫和人力派遣公司

看著它隨著個人喜惡而日夜變換著理念價值
也曾嘗試改變什麼,卻換來白目二字的錯愕
我只能日漸沈默,沉潛至今

但那天在台上,你卻如此真摯的看著我對我說
〞謝謝你DS,謝謝〞
這讓我瞬間難過了起來….

為什麼要謝我?我是如此的無能為力
但你卻這麼認真的叫我的名說謝謝
因此,就為你這句話,管它背後有什麼冷箭耳語,我豁出去了﹗

因為我是自私的....只希望你在台上唱得開心  不論想做什麼都是能得到反應的
於是隔天便盧著e大開始推"HIGH咖之我要我要一條柴"計劃(別問我這名字哪來的)
這群人一直記得你在台上要帶大家揮手,卻因為人手一台相機而放棄的模樣
於是演唱會我帶頭站起來陪你玩,於是e大在簽唱活動場拿出大聲公吆和大家
於是大家重新在簽唱會為你高舉雙手揮舞
因為知道讓你玩得開心  是比什麼都重要的

 

只是我真的輕忽了,網路文字雖沒有尖銳的刺,卻還是令人受傷
(
以前若我曾對你說過把網路攻擊當成""的話,現在你可以拿專輯K我的頭了)
幸好活動場的凝聚力已經形成,何況又有阿J(Janice)
我終於還是決定離開這個,我曾費盡心思希望你靠近的桃花源
安心的就此放下DV,放下活動場的角色,把光環還給最初的那個起跑點


從今天開始  我不是包子或什麼子
我只是--"林宥嘉歌迷"


宥嘉(從這邊開始,是單純的DS

論壇和家族都為你費了很多的心力
活動場有她們在,應該很令你安心
只是我依然期望,如果能少些色彩,少點群組
選擇突顯"林宥嘉",而非"其他,會有多好

於是我們幾個一直在思考
如果以前是為了在一堆歌手的歌迷中讓你看見支持你的力量
那麼現在,在你唱了"",唱了"",擁有了專輯和個人演唱會之後
相信已經是時候,讓你靠自己的力量從群眾中〞看見〞你的歌迷了
我們想做的是幕後的催化劑,而非在台前讓你看見我們的存在

現在的你更需要的,該是"死忠歌迷"以外的肯定與支持吧

 因此未來我們會從導引頁開始做起
透過網路的力量,我們宣傳的是你,這裡沒有團體,只有〞林宥嘉〞三個字
就讓論壇/家族/我們,為你各盡其力吧

 


以後或許你還是會在活動場看見我們,但是你也許會認不出來
因為將沒有扇子,沒有T恤,沒有任何代表標誌
頂多就是貼張寫著你名字的貼紙在臉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