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真的會在演唱會看到他的淚水。而且不只是眼眶含淚而已。當下,我除了因爲心疼他而一樣浮現淚水外,其實心裏頭想的是“10年了,終于等到你心甘情願的眼淚”。我這個歌迷是不是很壞?
 

THeGreatYoga演唱會的影片,我覺得是暗示著,世界・從毀滅開始,卻依然充滿熱血與對這個世界的期盼,即使這世界有那麽多的危險。於是,從一滴眼淚開始重生,一個孩子慢慢的經歷了充滿歡笑與愛的成長的過程。然後他漸漸地長大成人後開始冒險,探索這個充滿了未知的世界。他接觸過善良、體驗過惡意、承載著壓力、領悟了悲傷,然後,在勇敢的正視自己後,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遠遠多過那些灰暗的.....於是,成就了The Great Yoga....
 

於是,我無法自拔的在享受音樂的同時,回想起每一首歌所帶來的回憶與感受。
 

#神秘嘉賓 之所以是我們的歌,是因爲當初那個害怕自己變成蛋塔效應的歌手,在歌曲中,很沒有自信的期盼著聽他歌的人,永遠不要離席;

#另一個自己 是我們在華山感官世界Live,爲了讓他知道,不管他走到哪裡、唱到哪裡,受過什麽委屈、遭遇什麽打擊,我們永遠站在他身邊不離不棄,而集全場歌迷之力,爲他所唱的一首五音不全的驚喜。我們想要弄哭他,他卻假裝很不在乎的說,原來這就是驚喜啊;

#早開的晚霞,讓他第一次感受到生命逝去的無奈所帶來的恐懼與悲傷。凝結了數年的心結,因爲這首歌帶來了正面的力量。而我們歌迷因此而更深切的知曉,這個歌手心中的愛與善良;

#感同身受  #歇斯底里,是他在不斷的自我否定中,爲自己尋找出路時,集結了一群樂團新夥伴,陪他開始走出自我風格的開始。那是歌迷所沒有辦法給予他的快樂與自信。我深深的感謝著那些一路陪著他的、中途離開的,所有曾經扶持過林宥嘉的音樂人;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是在找到樂團之後,他的另一個不自信所帶來的產物。他不知道只是唱歌算不算一個音樂人,即使歌迷不斷的告訴他,唱歌,就是他能爲我們帶來最好的音樂,他依然跌跌撞撞不怕失敗的嘗試著創作。於是有了這首歌與 #口的形狀

如今,我很慶幸他不是一個會沉醉於歌迷贊揚的歌手,所以,我們才有了幸福到一聽歌就有愛心冒泡的 #兜圈。才有了在退伍後,爆發出創作能量的林宥嘉;

#說謊,是一首芭樂歌。但是,是一首“包裝得很好的芭樂歌”。我永遠都記得,在新歌發佈會上他自信的這麽說。這首歌,的的確確的唱進了很多人的心底。有個男生對我說,他第一次在演唱會聽到這首歌時爆哭了...芭樂歌有什麽不好?我曾經一直想對林宥嘉這麽說;

經過在感官世界Live後與他面對面的訪問之後,我能夠清楚的感受到,歌手林宥嘉的成長。從不想唱所謂的芭樂歌、厭倦一直重複的唱同一首歌、到後來他願意爲了讓更多人聽見他的音樂、讓更多人知道他的團隊對音樂的貢獻,他努力地用心地一遍又一邊唱著團隊的創作心血。在 #美妙生活#紀念品#自然醒...我感受到了他比以前要更開心的唱歌,更唱出了屬於林宥嘉的質感與風格。然後到了大小説家的 #四號病房#思凡#RunawayMama,林宥嘉的個人風格更是越加明顯。到了 #今日營業中,少了雕琢的痕跡,更多的是對各種曲風的嘗試,以及他以前一直不願意凸顯的高難度轉音和會被說成炫技的歌唱技巧。於我這個歌迷而已,這是他真的終于走出了“希望被當成音樂人多過只是一個歌手”的低潮後,在沉浸於創作的快樂的同時,不再吝於展現他屬於歌手的這一面的證明。他不會知道,我等待他這樣的歌聲,等了足足有十年....聽著 #白晝之月#寵兒  #致姍姍來遲的你,我幾乎激動的不能自己;;

然後,在演唱會中,那些曾經的歌曲,被重新編曲重新創造,#慢一點#解High人....這些歌到了這場演唱會已經是第幾版本了?這個團隊到底還能帶給歌迷多少驚喜啊...而無論是電音還是搖滾,音樂已不能再能束縛他的表現,而是成爲了與他的歌聲相輔相成的爆發劑。而我一個完全不認識林宥嘉的朋友,在聽了這場演唱會之後對我說:”我終于能明白,你爲什麽這麽瘋他“;

曾經我們在演唱會的ending,合唱的是我愛的人。曾幾何時,#説謊,成了林宥嘉演唱會的指定合唱歌曲。它,成了真正屬於我們與林宥嘉的歌。這首我猜他曾經被指定唱到要膩味的歌曲,在他走出不自信的低谷與自卑潮後,反而成爲了見證這場歌手與歌迷相識相知相惜的神曲。於是,我們一起唱著,在他終于能夠安心的把麥遞向我們的時候...林宥嘉,我們是不是總算向你證明了,你不是蛋塔,而我們是一群真的很愛你,不會在中途離席的神秘嘉賓...

#林宥嘉 請不要說補償、不要再有眼淚,雖然總算是得償所願的弄哭了你,但是支持你的這十年,我一直覺得很驕傲、很有面子,真的....

#TheGreatYoga
#林宥嘉你是一個讓我們感覺支持你很有面子的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