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了….我一直呈現一種靈魂被吞噬殆盡的虛脫感。

這種感覺,就好像曾經在加拿大參加過的一場萬人Rave Party一樣。整個晚上都被包圍在音樂聲中。某段時間是被浩斯的重節奏引發心臟暴走;某段時間卻又被Trance的詭魅引入迷幻境界。一整夜,像個夢境般,每個人都沈醉在音樂聲中完全不能自己,所有情緒都被挑釁到最高點。那是完全的釋放、也是完全的解脫,卻也在離開會場的瞬間開始,不 滿 足。就像這場神遊一樣。林宥嘉的神遊旗艦場,就是這樣一個,魔一般的舞台。從活潑輕快、哀傷沈淪、到激昂爆裂,飽滿的視覺聽覺轟炸,完全讓我忘了自己身在何處。甚至在離開小巨蛋後,那種強烈的滿足與不滿足感,更讓我像靈魂被饜食了般,只剩軀殼,卻又不由自主的渴望,再多給我一點…

於是,直到今晚,我才終於能夠開始動手寫些什麼。

去年,當香奈在上海聽了第一場神遊後,她半夜激動的發簡訊給我,說這場神遊一定要跟我一起聽。於是,我第一次踏出台灣,到對岸的廣州聽了他的第二場神遊。那夜,我哭著對香奈說,這場神遊一定要回台灣,因為這是屬於我們的神遊﹗然後之後,我們一起聽完了內地所有的神遊場,卻一個字的內容也沒有對固守台灣的老朋友們提起。我相信香奈也和我一樣,因為,我們堅信,神遊,是值得他們等待、值得他們在完全空白的狀況下接收的一場震撼驚喜…

在內地神遊裡的林宥嘉,是灑脫自在、是霸氣十足的。回到了台灣,站上了夢想舞台的他,從一開始的緊張到後來開始變得從容,展現出巨星般的魅力風采,迷倒了全場1萬多顆心。看著他在這短短時間裡的調適,我真的好佩服他站在舞台上的堅強與勇氣。待聽到一首首熟悉的歌響起,那些與半年多前的神遊相同,卻又在細微處不斷進化的歌曲,又再一次證明了他在音樂面前永不停留的堅定腳步。加上浩大精緻又用心的舞台設計,這樣的一場神遊,它完完全全值得我們等待這麼久啊﹗

這場神遊,代表了林宥嘉這五年來的軌跡,文宣是這麼說的。但是,它又何嘗不是代表了我們陪伴著宥嘉、陪伴著彼此走來的五年?

因為在日本曾經經歷過歌迷間的紛紛擾擾,我曾經對自己說,不要再那麼投入的支持任何一個歌手,也不要再涉足任何歌迷團隊。付出太多太靠近,終究只會讓自己受傷。但是,五年前那個愛哭愛唱,完全不懂得隱瞞情緒的男孩,用他的歌聲,在很多深夜鼓舞了封閉的我,帶領我走出了灰濛濛的低潮,重新看見,原來,太陽還是好美麗。那些因為他的歌聲而聚集的人群,充滿了理性溫情,還有體貼的心,那些溫暖,也讓我願意重拾相信的勇氣。於是,我忘記了曾經的過去,又再度忘我的投身於歌迷團體中。那時的一切就像是桃花源般善良得讓人不可置信,我真的相信,喜歡林宥嘉的人,不會是壞人。

但是,我真的輕忽了人的複雜….許多不明的責難開始出現,從來不曾爭奪過的光環開始變身為沈重的枷鎖。靠近權力中心,從來都只是聽從指示的結果,最靠近小星星的距離,也從來不是我的位置。但漸漸的,冷漠的視線取代了溫暖的擁抱,我想付出的越多,就錯更多。我時常反問自己,到底是在哪裡出了差錯?然後每次參加完活動後就趴在桌子上爆哭,被夢還有Jamie冷處理,讓香奈陪哭,更已經是家常便飯。我曾經以為的桃花源,竟成了一個讓人煎熬的所在…

那時心灰意冷的我,是宥嘉在簽名台上的一句謝謝D.S拯救了我。捫心自問,我真的沒有為他做什麼,反而一直都是這個男孩用著他不因為現實而妥協,始終勇敢的走自己的路的態度照顧著我。我在他身上放了許多期望,其實那是種壓力。但是,這樣不單純的支持心態,卻換來了他那麼誠懇的一句〞謝謝〞。正因為這句話,於是我才能擺脫心中許多害怕被嘲諷的恐懼,勇敢的在朋友支持下,做完當下非做不可的事-〞讓簽唱會重新high起來〞。然後,當一切塵埃落地,我環顧四周,我發現我並沒有失去什麼,反而只有獲得更多。我義無反顧所支持的歌手,克服萬難,終於出了第一張專輯,開了第一場演唱會;而他為我帶來的好友,一直在我身旁,一步也不曾離開。選擇待在哪裡又有什麼差別?能夠到處遊玩開心的聽他唱歌,有個輕鬆自在的地方跟同樣調性的朋友一起玩耍,一切,就很好。尤其當宥嘉已經成為生活中自然的存在,然後一年、兩年、三年…五年過去,他的正面力量始終包覆著我,而我和我的朋友們也始終不曾離開,這難道不是我們送給彼此的一個很神奇的禮物嗎?

而他用歌聲帶領我們一路走過的風景呢?記得嗎?我們曾經在漁人碼頭淋大雨、在西門町看月亮、也在淡水曬太陽;我們曾經一起在北中南奔波聽演唱會、一起在各個百貨公司前唱歌舉扛棒、也一起在Legacy跳到腳快抽筋卻圓了一個小酒館的夢;我們曾經在車上餐廳裡,聊著一個男孩直到忘記回家、也曾在電腦前徹夜深談每夜每夜….這些回憶裡,有你、有我、有他,也有許多快樂溫暖。雖然宥嘉會掙扎不安、但他有我們的貼心溫暖;雖然宥嘉會憤怒哀傷、但他有我們的不捨心傷。最重要的是,只要宥嘉快樂有自信、我們就能安心的,繼續默默守護。神遊裡的每一首歌,都代表了這五年來,一段段屬於我們的風景與回憶,誰能說,這不是屬於我們的神遊?

那夜,當我一次一次的回頭追隨宥嘉在花道上的身影,看著那一片綠色螢光海,看著他自信又傲氣的甩髮唱歌,看著他在燈光下與一張張欣喜陶醉的臉互動,不自覺的,我放下了高舉的螢光棒….突然只想靜靜的,在歡騰的氛圍中專心的注視他的背影。想著這些年來,他的笑容和歌聲支撐我渡過多少難熬的關卡;想著他這些年,從獨自背負著不被人們所理解的理想,一個人苦惱,一個人努力,到今天有許多智者、前輩、夥伴與他同行。現在站在這個舞台上的林宥嘉,真的並不單單只是幸運而已….遠遠的,看不清楚表情的林宥嘉,我卻在這瞬間,清楚的記憶下他巨大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