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香奈、阿扣、阿衝到高雄小巨蛋觀看hitoFM流行音樂頒獎典禮。
雖說是頒獎典禮,但其實其規模更像是香港的拉闊群星演唱會,真的是眾星雲集。

hitoFM的獎項,有許多其實是一般在台灣比較少聽聞的(其實台灣也沒什麼音樂相關的大型頒獎典禮就是了)。
例如hito暢銷專輯、hito情歌對唱、hito Star全能藝人、hito創作男/女歌手、hito長壽專輯....等。
說真的,姑且不論這些獎項的選出是否有公平的機制,我還蠻高興有這些獎項。
或許在某些方面它不如金曲獎具有公信力,
可是至少,它的確鼓勵了這些對台灣音樂市場有巨大意義或實質貢獻的歌手以及作品。
並且,在金曲獎容易因界線模糊產生爭議,或較常被忽略的領域,也都在這個頒獎典禮上被一一表揚了。

而對於一個在場觀眾而言,除了等待自家歌手的獎項之外,最大的樂趣就在於所有得獎歌手的表演。
說實話,如果不是昨天去了小巨蛋,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在現場聽到那麼多歌手的精彩表演。

林俊傑的鋼琴演奏真的叫人驚豔﹗一身白色西裝,與交響樂團深情演繹兩首歌曲,溫柔的歌聲,叫人好享受。
羅志祥開場的舞曲怎麼會是開胃菜而已?我第一次見識到他的現場魅力有多驚人。
而天王周杰倫與五月天的震撼演出,真的是意外的驚喜﹗
我一直以為我必需要到購票端點夜排7天7夜(周董的歌迷真是這樣做的),
或是廣邀親朋好友上網購票,並且敲斷手指忍受電腦當機(五月天的歌迷應該都經歷過),
才能看到他們在巨蛋的演出。
但是,因為昨天,這些都實現了﹗

我一直都很喜歡周杰倫,喜歡他的音樂、喜歡他總是走在流行前面的曲風、
喜歡他或簡單或胡鬧,但其實包含了生活深意的歌詞、
第一次聽見周杰倫的歌,是我還住在日本的時候。
那時hitoFM已能夠在線上收聽,DJ播放的是他的〞星晴〞。
之後,他特殊的音樂風格形成了一個音樂品牌,
在日本在加拿大,華人KTV的包廂裡,沒有人不唱著他的歌曲。
這天親眼目賭他壓軸演唱了原名〞哇靠〞的〞驚歎號〞,讓我覺得看到晚上11點,實在很值得~

但我更喜歡他不屈服於狗仔硬要跟他們作對的死脾氣(笑)。
所以看到他獲得的hito亞洲傳媒大獎,實在很開心,又有點想耍賤的大笑^^
在台灣,有誰像他能影歌雙全,打入好萊塢又上時代人物封面?
可是在台灣,又有誰像他一天到晚對抗狗仔這種惱人的存在,不屈服也不退卻?
傳媒大獎,實至名歸啊﹗﹗

而擔任嘉賓的五月天到底唱了幾首歌?我真的數不清了。
從〞擁抱〞開始,到〞OAOA〞結束,
阿信沒有說一句話,只是唱著,舞台上的Band專心彈奏著,在音樂流洩之中,小巨蛋就這麼沸騰了﹗
搖滾區的,看台區的,大家都被五月天的音樂激盪得站了起來,
聽著聽著,我又像那次在中山足球場第一次被震撼時那樣,有種忘我的情緒。
場地時間都不重要了,阿信的歌聲是否完美也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五月天的音樂,唱進了所有人的心裡.....

這場頒獎典禮,因為華研一句〞希望大家帶著燈牌為林宥嘉加油﹗〞
於是抽到票的我們,就帶著各自的ipad充當燈牌,
一整夜很歡樂的說說笑笑,坐在高雄巨蛋山頂上等待宥嘉的出現。

但是沒有預期到的是,他出現在花道的升降台上緩緩升起,靜靜的唱著〞想自由〞。
然後節奏一變,在巨大的歡呼聲中唱著〞自然醒〞的他,在花道上又酷又可愛與觀眾互動玩耍。
當下,我手中的偽燈牌只能高高舉起,卻忘記了擺動。
因為在恍惚中,我彷彿預先看見了小巨蛋神遊的一景般,震撼,也感動....

這樣的一場盛會,實在是對歌迷與歌手的一場饗宴。

因為沒有入圍名單,所以沒有捉對廝殺的煙硝味。
因為有投票,努力付出的歌手歌迷,擁有了應得的榮耀。
因為看得見數字,〞最佳〞可以沒有質疑。
因為沒有〞最佳〞只有〞hito〞,呈現的結果就只代表了主辦方的品味與方向。

即使這個活動不是台灣最具指標性意義的頒獎典禮,
但是就如同前陣子的「音樂推動者大獎」一樣,鼓勵與推動台灣音樂市場的意義,大於競賽。
台灣真的應該多一點這樣的活動,讓原創/翻唱、動感/美聲、創作/演唱、銷量/人氣、台灣/海外....
這些各有擅場的歌手與作品都有被鼓勵的舞台。

音樂無所謂好壞高低之分,只有個人品味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