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ンタがビタミン♪】「草彅很糟糕」。SMAP中居正廣在背後為成員著想的意外事實。

傑尼斯團體SMAP的隊長中居正廣透露了,在節目中的舞台表演時,如何幫襯其他成員的內容。形象一向看來我行我素的中居,原來其實一直都觀察著團隊整體狀況的事實叫人意外。

SMAP在去年除夕於『NHK紅白歌合戰』擔綱壓軸後,就直接趕到『CDTV特別節目!跨年紀念LIVE』完成忙碌的行程。實際上,由於每個活動的組曲內容若不同,舞蹈動作以及隊形也會改變,因此每次都必需記得這些內容反映在表演上。

在1月29日播放的『笑笑也可以!増刊号』中,由於固定來賓的大竹一樹(さまぁ~ず)提到這件事說,「SMAP總是能立刻記得舞蹈動作真的很厲害」,於是中居正廣透露了內情。

從紅白趕到CDTV是跟時間賽跑,中居表示「沒有時間check舞蹈」。雖然前一天已經綵排過了,但是當天卻是在紅白結束尚留余溫時直接在CDTV舉行將近30分鐘的LIVE,這期間因為完全沒有空檔可以進行最終確認,因此「真的很慌張」,中居談及當時的心情。

尤其中居正廣提到的是「草彅真的很糟糕」。他指出,因為草彅剛完全不記得動作與隊形,或是會無視於這些。在LIVE中,會有一種模式是,某段時間讓成員自由散開,然後在定點時刻回到中央組成下一個隊形。但是草彅剛有時會不回來。「難道是在LIVE中太興奮了?」,中居也對這種行為感到無言。

但是中居說,「可是因為我待在後方,所以一旦發現這種狀況,我也不會回去(中央)」。也就是,如果只有草彅剛沒有回到隊的待話會被發現犯了錯,但是如果中居也同樣不回去的話,就可以製造出,其實是『中居、草彅』與『木村、稲垣、香取』2︰3的隊形的狀況。

並且,「該脫上衣的時候沒脫,或是脫太快的時候」,這種狀況中居也一樣會配合著做,當成是“2人對3人”。

「miss最多的雖然是草彅,但是有時我也會配合木村」,因為也有幫襯木村拓哉的時候,真的讓人重新認知到中居身為隊長的觀點。

中居也提到,為了掌握整體狀況「會退一步站在(其他成員)後方」,事實上,香取慎吾與稲垣吾郎也曾提到,會退一步(在後方)看其他成員的動作跳舞。雖然目的完全不同,但是SMAP在開始唱歌前,成員們之間也許是先爭奪那〞一步〞站立的位置也說不定。

(翻譯︰Dana/若要轉載請註明出處)

-------------------

在日本網站看到這篇報導,實在忍不住不去翻譯它。沒辦法,看到我家中居被低調贊揚呢~呵呵

這個中居其實從15~6歲開始就一直在做這樣的事情。可是在電視上卻很少說出口。文中提到〞形象一向看來我行我素〞,這其實已經是大家都長大以後(笑)的中居了。以前他可不是如此呢~

年輕時在節目上的中居像隻猴子一樣,沒有安靜的時刻,總是在節目中搶著說話搞笑,然後被木村和慎吾吐槽白眼。當時的中居會很明顯的讓人看出,他時時處於〞蓄勢待發〞的狀態。那種彷彿一直站在起跑線上,隨時想衝出去當最顯眼的第一名的衝勁。事實上,當時很多觀眾都覺得他就是一個很慌張沒有經驗,可是很努力的想要表現自己的偶像,覺得他毛毛躁躁的愛表現,愛出風頭,所以其實不是那麼討人喜歡。

但是慢慢的觀察他在節目上的行為表現你才會發現,其實他是隻謹慎細心的小老鼠。一雙大眼睛總是骨溜溜的觀察著成員的狀況。當沒有人知道該怎麼接話或冷場時,他就會跳出來,把自己弄成丑角或是欺負成員的壞人;可是當其他成員開始表現時,他就會退到旁邊傻笑。我看到的,是一個其實還很稚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卻還是很努力的挑起隊長職責,一個時刻戒備,沒有一刻放鬆的年輕男孩。

當然,到現在,我們已經不會再看到這樣的中居正廣了。那個當大家在跟秋刀魚比賽射籃忙著搶球時,自己一個人站在旁邊,其實很想加入,但卻得忍著衝動,把場子讓給木村表現的中居;那個當大家在節目中搶搭森口博子與森脇健兒的問話時,自己一個人在旁邊,其實覺得自己能回得更好,卻壓抑著表現欲望,不去打斷對話節奏的中居。隨著其他成員的成長以及獨當一面,中居漸漸的越退越後面。當初那種全身都在吶喊著〞我隨時要站出去幫襯其他人﹗〞的力道,那種你看得到他在〞忍〞、在〞壓抑〞、想〞表現〞的中居,慢慢的讓遊刃有餘的安心戒備取代。可是那種〞退一步站〞的姿勢,隨時準備支援的心態,卻始終沒有改變。只是以前看得出來他的積極,現在,變成了他人眼中的散漫不經心....

我不知道中居現在為什麼肯把這些話說出來了。以前他會說,都是為了吐槽其他人,把這些後台內幕當成梗來烘托節目內容,然後順便再貶一下自己,把〞中居正廣〞搞成一個很會損人,欺負其他成員的壞隊長,進而提升觀眾對其他成員的好感(不要懷疑,通常中居這樣爆料時,觀眾不會覺得其他人不專業,反而會同情被中居又虧又損的阿剛或是吾郎)。但是如現在這般,會連帶說出自己在背後做了什麼努力幫襯的事跡,卻是少之又少的。總覺得他從去年開始變得柔軟許多,也變得open許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