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2次在內地看宥嘉的演唱會了。
這次的宥嘉,帥氣的讓人尖叫,整場演唱會都是他自己的歌,又叫人好不驕傲﹗
而唯一的一首〞金粉世家〞,是那麼的妖媚,卻又那麼的man,那瞬間,叫人真的不能再拿他當小弟弟看待了。
可是我印象最深的動作,其實是在眼色。在間奏結束前那左右擺頭後,接著身形微微扭動剎時停止的瞬間,我忍不住在心底尖叫了出來﹗
你,你這個妖冶的眼色肢體是哪裡學來的﹗﹗﹗

然後,心有林夕和再別康橋簡直時完全顛覆了專輯時的印象﹗怎麼怎麼這麼好聽﹗
難怪宥嘉會說,以前他不相信唱歌是需要歷練的,但心有林夕,讓他相信了。
想念和早開的晚霞,讓我哭紅了雙眼;擁有,讓我禁不住握緊了香奈的手,靠在她肩上;
安可趴的我是你的眼是宥嘉在星光叫人激賞的開始;我愛的人,曾經是歌迷唯一能大合唱的歌曲。
背影讓我想起了左營燈會的白襯衫,男孩突然變成了青年的那夜;
那首歌的記憶,是微風廣場上磅礡的大雨,與華研昏暗會議室裡的公聽會。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阿扣說,這是一場要和一路走來的好友一起聽的演唱會。
真是...真是滿滿的回憶啊....

然後呢,這也是我第1次在演唱會上跟保安和歌迷吵架。
所以中間有1/3的時間(例如想自由和宥嘉的MC)都是處於混亂中。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廣州歌迷在我要求她們回自己座位時對我說的這句話︰
〞普天之下,莫非皇土〞。
真是經典,太經典了= =

可是我更不會忘記︰
當我們在台下頻頻被保安要求坐下時,宥嘉在台上在歌中(美妙生活),在MC時,都不斷地重複著他挺我們站起來high的話語;
當坐在第二排的我們總是率先站起身,並且超級投入的揮舞雙手吶喊尖叫時,宥嘉一直說我們好棒,對我們比起大拇指;
當宥嘉唱到最後一首歌伯樂時,他說〞謝謝廣州歌迷,謝謝台下歌迷...謝謝台灣歌迷(小小聲的說)-〉我堅決認為他是想謝謝台灣歌迷,但是又怕太醒目,於是才先拖了其他人下水(吐舌ing);
當宥嘉從舞台左邊走向右邊,對歌迷揮手執意時,在他走到我們前面,和我視線交會的瞬間,宥嘉帥氣的舉起右手敬了個禮。我相信,那是他看見了我們的high,看見了我們的投入,也明白了我們的相挺...


回程和神遊團隊搭同一班班機。
先是在白雲機場看見神遊團隊一整排人和多過人數的一整排行李在櫃台check in。之後,我們航班delay了。
當時我想,應該是出了什麼問題吧。
等回到台北,又看見神遊團隊在行李轉盤旁搬行李,你們真的辛苦了。

而在桃園機場看見神遊團隊時,忽然聽見有人喊著︰〞小宋過來啦﹗東西都在這邊﹗〞
接著就看見黑衣小宋緩緩的跑近我面前。
很想叫住他對他說,謝謝他的想念,真的很令人感動的演奏。但是又不忍打擾他跟吉他的相逢...
只是很遺憾,這一錯過,以後應該沒有機會當面告訴他這份感動了...

這樣的神遊,聽一次真的不過癮哪﹗
我還想去北京,如果可以,也許成都也不錯。
但是更重要的是,趕快回來台北唱大壓軸吧﹗﹗﹗

DSC004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