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天邪鬼純真又執著的追著灑脫的雲問

〞不是說等我長大了,要哭要笑,什麼面具都隨我戴?什麼時候我才會長大?怎麼樣才叫長大?〞

雲一邊隨處飄蕩,一邊笑著回答

〞等你的力量變大啊﹗很大很大的時候就可以了〞

 天邪鬼一臉疑惑,卻還是耐心等待著長大的那天到來 


日復一日的,月轉星移

天邪鬼夜夜耐著性子衡量自己的高度,測試自己的力道

終於某天,眼看著地被翻轉了,山被移位了

〞嗯﹗這一定代表我長大了﹗找雲要面具去﹗〞


祂開開心心的到處尋找任意變幻形態的雲,想問問,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拿到面具

冷不防的,後腦勺卻被重重的敲了一下,冷冷的聲音自背後傳來

〞你搞什麼鬼?整座森林都快被你拆了﹗﹗〞

天邪鬼轉身委屈的看著滿臉怒色的雲

〞你說要長大才能戴面具的,我證明我長大了啊﹗〞

〞長大?你看看被你翻轉的地,移位的山,嚇壞了多少動物,壓倒了多少株樹?    
那些小鬼們正忙著幫你補平坑洞,安慰精靈呢。你哪裡長大了?要戴面具,再說吧﹗〞



天邪鬼不懂了,轉頭看看草精和河神,祂突然明白

那塊地,是草精們告訴他地已經荒蕪了,要跟祂借力量去翻動一下,讓她們可以呼吸

那座山,是河神說,要跟祂借力量搬開,否則的話會擋住河水去向,森林將就此淹沒

祂將力量借給它們,它們卻闖下了大禍


祂著急的看向河神和草精們說︰〞你們做錯事了,怎麼不快跟大家道歉啊?〞
它們只是左右張望,將背轉向了自己

祂再看向雲追問︰〞那你說,我是不是長大了?〞
其實根本沒有答案的雲心虛的迅速飄然遠去

只留下天邪鬼獨自懷抱著滿腦子的疑問和怒氣坐在樹上


祂開始問自己,到底是哪裡做錯了?自己何時才算長大?

想著想著,滴下的淚珠落在樹枝上,冒起陣陣清煙


這時

遠處一襲白衣的雲還是手叉胸前悠然的漂浮在天的那一端往下看

精靈們則在遠處叫喚自己快下來幫忙安撫被嚇壞的花草樹木

忽然間,天邪鬼明白了

其實〞面具〞永遠不會到手

其實〞長大〞永遠不會來

這,才是祂一直以來沒有看清過的世界啊

站起身,祂擦乾了臉上晶亮的淚珠


瞬間,天邪鬼身旁出現了一個大大的笑臉面具,和一個大大的怒臉面具

還有無數個不同表情的面具在四周跳躍著

〞喔~原來,這就是長大啊〞

天邪鬼挑著眉歪著嘴冷哼了一聲,毫不猶豫的戴上了手邊最近的面具


從此,森林出現了一個笑著臉說謊話,怒著臉說真話

永遠戴著面具的天邪鬼



此時貍貓們圍繞在樹下,仰頭對天邪鬼拍著手唱起了歌


〞地翻了,山移了,天邪鬼啊長大了

    戴面具,當大人,天邪鬼啊不見了〞

 〞地翻了,山移了,天邪鬼啊長大了

    戴面具,當大人,天 ...........〞

 


混沌之正史天邪鬼  by express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