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告藝人真的不想笑嗎?



[20080709]中時 林宥嘉怕上綜藝 佩服通告藝人能假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9/4/12udg.html



我曾經跟過綜藝節目"黃金傳奇"出國外通告  那是一個會累死人的節目
看電視的觀眾會以為鏡頭沒拍到的地方  藝人都是坐車到下一個關卡
但其實我跟著他們跑過東京橫濱街頭  跑過積滿雪的北海道
跑到了定點  馬上就是遊戲開始  隨時可能就要吃  要笑  還要動腦筋  用體力

我曾經問過主持人曾國城跟其他藝人  
明明有些橋段其實不是那麼好玩  又很累
他們怎麼還是可以樂在其中?而且無論鏡頭有沒有拍都還是很high?

我記得當時曾國城笑嘻嘻的對我說:

"我們的工作就是讓這些明明不好玩的看起來很好玩  不好笑的看起來很好笑"  
如果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好笑了  觀眾怎麼會笑?
投入到後來  就連自己都覺得真的很好笑  這樣自己開心  看的人才會開心"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該尊重一個諧星主持人
因為他"尊重"看電視的我

今天我team裡的女孩子用漫不經心的態度與無趣的口氣
口譯了一個不是很討人喜歡的部長的無聊會議
會議結束後我對差點動怒的部長道歉再道歉  之後要求她改善態度
事後她對我說

"sorry  當我遇到不喜歡的對象時就  把他丟到"不喜歡對象"名單內
可是明明就是很無意義的會啊?沒內容也沒結論  根本不需要我去開
與其去開那個會議浪費時間  我還有很多文件要翻譯比較重要"

我心一驚~其實我心裡也是這麼想
但是沉思後我這麼回答她:

"尊重自己的工作這回事是自己的行為  不該因為周遭而改變自己的行為標準
  這是自我的修養與敬業的態度  跟迎合主管或是證明自我價值是不同的"


他希望自己不需順應潮流,勇敢做自己

為什麼要逼自己去做不喜歡的事?為什麼不能用自己真心的態度去面對事情?

我很佩服宥嘉的想法  也知道在一些年輕人眼裡  我們不夠有guts去對抗俗規
但是我始終認為  無論身處在什麼環境  就要清楚認清也尊重自己扮演的角色
就像曾國城很清楚自己在節目裡的效果  再累  都要笑
就像我要求我的部屬在行為上的謹慎  再無趣  都要記得尊重眼前的工作 

演唱會上是歌手  綜藝節目裡也是歌手  唱歌時是歌手  搞笑時也是歌手
沒有人強要歌手轉換身分變成諧星藝人
但是
覺得有趣就會像素人玩得很盡興  覺得無趣就覺得自己被迫強顏歡笑
之間的衝突點是什麼??標準又是什麼?

不過就是當下喜歡不喜歡那份工作  
或許還加上判斷那份工作對歌手身分有沒有意義?

這  應該不是態度

態度  應該伴隨對周邊的尊重
尊重同業的伙伴  尊重看表演的觀眾

而不是只尊重自己內心的那把尺


此篇引用之新聞以及部份文章內容有誤解林宥嘉之處,已張貼了
道歉啟事
盼看完文章的朋友也能順帶看一下,切勿重蹈作者之覆徹
此篇內容不再予以修改,留存做為日後之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