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1988年成為SMAP的粉絲。

當時如果跟別人說我喜歡SMAP,大概都會得來輕視的一笑說︰〞你們這些沒腦的追星族。〞;
過了1995年,如果跟別人說我喜歡SMAP,大概所有人都會用力點頭同意的說︰〞嗯,應該的!〞;
到現在,如果跟別人說我喜歡SMAP,大概有很多人會露出遺憾且驚訝的表情說︰〞SMAP不是過氣了?〞

平均年齡40歲的偶像團體,大概很少見。
而40歲了還走在最前線,影響著一個國家的演藝圈的偶像團體,應該就是絕無僅有的了。
不論日本演藝圈出現多少紅極一時的偶像團體,多少成績優於SMAP的團體,
到了40歲還堅持以偶像身分帶給粉絲幸福笑容,
而且粉絲也真的因為他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SMAP,已經證明了他們存在的意義。

SMAP是一個很奇怪的偶像團體。
他們離開SMAP這個團體各自工作時不是感到惶恐,而是感覺自在放鬆、
而他們回到SMAP這個港灣時不是感覺安心,反而是感到緊張而更加集中。
也許,鞭策著他們向前不斷成長的,不是傑尼斯,不是那些名利地位,也不是那些數不清的經濟效益。
而是〞SMAP〞這個承擔了無數夢想,永遠被期待著創造奇蹟,永遠被期待著站在演藝圈最頂端的怪物。
這樣的重擔,就是我們做粉絲的,都會替他們感覺戰戰兢兢了,
可是SMAP卻是頂著狂風暴雨,時時刻刻的承受著無人能想像的壓力。
而且,從不逃避,反而選擇帶著微笑,迎面而上。

近幾年,日本媒體極力的唱衰SMAP的影響力,似乎時時等著SMAP跌落雲端那一刻的到來。
所有的收視率與銷售量都會被媒體拿來做文章。
有時我都會很阿Q的想,是不是因為對SMAP的期望太高,所以苛責愈深呢?

所以,每當木村的連續劇沒有拿到收視率第一的成績,就被新聞嘲笑擔心他不行了時,我都會淡然一笑。
因為,日本沒有哪一個演員能像他一樣,20年如一日的被期待著拿到第一名。
而且光是拿到第一還不行,還要拿他過去最好的成績來做比較;
所以,每當SMAP的CD銷售量、演唱會動員人數或是廣告量輸給嵐,而新聞一窩蜂的喊著世代交替時,
我都會點頭贊同嵐的確很厲害,可是並不失落。
因為,有哪一個成立超過20年並且都已經40歲的偶像團體,還能站在第一線被這樣虎視眈眈的盯著這個位子?

這,也算是一種勳章吧.....

因此,無論我從不恥於告訴別人我喜歡SMAP。因為作為他們的粉絲,是一種驕傲。


一種見證了奇蹟,並且一路陪伴他們一起創造奇蹟的驕傲。



這是一部SMAP的記錄片。有他們的笑容,他們的苦惱,他們的信念,以及他們的堅持。

[NHK] Professional工作流派 2011.12.24

SMAP 3HR 特別版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Q2NDIxMTE2.html?from=y1.2-1-86.3.6-2.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